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十一阳,阳光灿烂的背后

十一阳,阳光灿烂的背后



    沪市大盘从K线形态看,迄今已收出了十一阳,据说这是中国股市十年也难遇的事。很显然近期没有什么比十一阳更能让投资者津津乐道的事。虽然这十一阳中有两根假阳线,但并不影响多头数阳的兴趣。12345....也许这就是一种多头思维吧。


    更让多头感到高兴的是:大盘许久未见的量能终于在今天的中阳中发泄出来,阳光灿烂、量价齐升,是不是意味着一轮新的行情到来?


    笔者认为近期大盘在诸多不利因数面前拒绝深调顽强的收出十一阳,并再次成功的激发了市场做多的热情。这其中有多种因素组成:一就是新基金的建仓,封杀了部分涨幅不大的蓝筹股的调整空间;二就是股指期货的不断升温,使得权重股将成为战略性"筹码"地位进一步提高,特别是象宝钢、长电等大盘蓝筹股估值仍然偏低;三就是房产的调控使得市场游资不畏艰难日趋活跃;四就是场内获利的资金一直在做高抛低吸的波段,没几个来回很难全身而退;五就是全流通IPO和第一批非流通股的真正压力将在2007年体现,留给资金活跃的时间不多了。


    可以说,大主力对大势的判断同对大盘的控制一样超前,五大因素决定了各路资金在06年剩下不长的时间里只有再次与时俱进、只争朝夕、奋力拼搏。但是这种拚搏同前期千点向上却有着本质的区别,除了一些有游资炒作的概念性题材的股票及部分质地很好的股票外,大多数股票经过此轮上涨后,将会步入漫漫跌途。这是因为新的血液正在源源不断的流入,全流通的压力也将逐步体现,在大盘已经涨了60%的情况下,大多数资金都会将质地放在第一位。


    总之,随着发行压力的加大,市场资金总有捉襟见肘之时,资金跟不上的股市,就只有再次演绎二八或甚至一九现象。所以说,这次一十阳线后所来的市场情绪高涨,很有可能成为一些前期获利丰厚股价高估的主力诱多的动力,一些高估品种的上涨将成为散户最后的晚餐。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也没有不散的宴席。对于日渐高涨的多头情绪,对于主力阳光灿烂的笑容,投资者应该保持一定的警惕。短线仍然可以操作,但是对于品种的选择将非常关键,质地好、低估、涨幅不大、调整充分的股票将是首选。特别要注意的是中行上市所带来的指数虚假繁荣现象。还是那句老话:在别人贪婪的时候恐惧,在别人恐惧的时候贪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