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0多亿的中阳意味着什么?

200多亿的中阳意味着什么?


    周一大盘终于突破了由成交量低迷而形成的1630点的心理瓶颈,沪市219亿的成交量,27点的涨幅,量价配合的相当理想。而在此之前的上周,大盘一直采取的不温不火的小幅上涨走势,虽然是一周四阳一阴,但是既没有惊天动地的指数上涨,也没有拨动心弦的量价配合,不经意间,曾经犹豫迷茫中的碎步却发展成为亢奋的放量中阳线。这种似曾相识的走势,使人想起了6月处的大盘走势。也使人想起了牛市中的多头就像是茫茫大草原里的草,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也许这就是笔者近期一直关注的趋势的力量。


     问题是:200多亿的中阳意味着什么?历史会惊人的相似吗?


    我们都知道每一波行情的上涨都会经历一个由从先知先觉资金悄然介入的低迷、迷茫阶段发展到引起市场共鸣的亢奋阶段,行情的大小就要看先期介入的资金性质及大盘所处的天时地利人和等综合情况。翻开近期盘面可以看到,随着上周大盘一路向30日均线逼近,场内交投逐渐活跃,恐慌之心也慢慢趋平静,但是市场谨慎心态的犹存,多数投资者还在犹疑和彷徨之中。而一些先知先觉的资金却开始活跃,其中既有前期资金介入较深的强势品种拉高,也有短线资金炒作的新股板块、资源板块,更有中长线资金及新资金运作的地产、金融、蓝筹股板块。虽然介入的各路资金各怀鬼胎、鱼目混珠,但是总的来看,在此位置资金联合做多的欲望还是占上风,特别是在多重利空打压下的市场,多数投资者犹豫徘徊时,行情还很难轻易结束。
   
    这是因为本次行情上涨的根基是,一指标股的调整充分拒绝下跌;二相当一部分新基金由于时间的限制,在部分蓝筹股及升值概念股的加大了建仓的力度;三 人民币升值是大势所趋,对中线资金的吸引力越来越大,四 中国石化的先股改再对属下公司的私有化的局势决定了,中国石化很可能会采取以股换股的做法,而这一做法的前提就是拉高中石化,打压其他石化股;六 很多资金是在公布加息后不跌才开始加盟做多的,后市必有一个惯性助涨的因素,六大因素决定了大盘的短期趋势必然是振荡向上。


    大趋势来看,虽然发动这波行情的资金打了个提前量,但从前期低迷的成交量和新老基金的建仓调仓位时间来看,新资金介入的程度还是有限,行情不可能一下子就轰轰烈烈,考虑到中行上市的因素,主流资金对后市不可能大举进攻,更多的会采取波段操作为主,从长期趋势来看本次反弹很可能会是下一次中级行情的预演。而反弹的高点很可能就是建立在中国石化开始疲软,中国银行开始有力度的反弹时。


    综上所述,200多亿的中阳线表示短线场外观望的资金开始加盟,特别是从大多数资金是公布加息后不跌才开始加盟做多来看,市场已被激活,短期市场的机会较大。后市在关注指标股异动的前提下,在关注大盘持续放量的情况下,追逐资金流量大的金融、地产、资源、新股、数字电视等热点,高抛低吸,波动操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