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缩量小阳,蓄势还是疲软?

缩量小阳,蓄势还是疲软?


  周三大盘在经过周二大幅放量后,出现了明显缩量的谨慎走势,同昨天相比光沪市就缩了100亿,很明显市场对昨天的放量滞涨的形态还捉摸不定、心有余悸。正是这种骑虎难下的多空心态,使得今天的缩量小阳很有看头,也很有韵味。蓄势还是疲软?相信又是多空双方今夜的嚼头菜。


  在行情刚刚升起的时候,市场突然冷却下来,冷却剂不是别的,就是前期市场一直闻之色变的扩容---中国人寿将回归A股市场发行15亿A股的消息。看似可怕,但毕竟还是老生常谈、心病难医,说白点就是一个典型恐新摇摆心态。


  但是对于发动波行情的主力或实力资金来说,这种明显小儿科的预期和消息,应该早就在它们的意料之中,不可能造成望风而逃的理由。唯一被唰的就是一些脚跟抹油的热衷打一枪就跑的短线小资金。对于主力来说,如果要发动一波行情,在没有成功解下中小投资者头上的恐惧紧箍咒前,唯一要做的就是制造气氛抬高市场成本,最后才能达到波段操作的目的。


  从这波行情的主流来看,明显得到了大主力的配合,一些主要指标股像招行、万科、中国联通等都有不错的表现,盘中不仅有中线资金介入的金融、房产、旅游等板块,也有短线资金活跃的数字电视、资源概念题材热点。相比之下,围绕着人民币升值的一些中线资金走得要稳健些,反倒是短线游资有点放不开手脚、缩手缩脚,从而造成了市场一种不知所措的热点转换较快状态。


  出现这种状态,主要是因为工行发行的脚步越来越近,心腹之患使得短线资金难于活跃,越是指标股上涨,一些资金就越害怕。其理由就是掩护出货或虚假繁荣,实际上
未来的趋势就是蓝筹股的天下,长线资金在这里建仓做多蓝筹股,一方面有为工行发行前稳定市场的政治因素,另一方面也有大资金为未来的蓝筹股股行情埋下伏笔的需要。


  考虑到大盘需要一个相对平稳的环境来迎接工行的发行,管理层此时的意图是再明显不过了。也就是说正是因为工行要上市,短期大盘反而会有一个相对活跃的时期,一些启动较晚的板块有可能会成为新的做多力量。今天的缩量阳线可以看成是市场惜售的表现,大盘在经历短暂的扩容消息冲击后,只要量能不快速萎缩,依然有挑战1680点的可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