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历史惊人相似,九阳真经加速大盘变盘

历史惊人相似,九阳真经加速大盘变盘


  自沪指探底1541截止到今天,大盘已经在一个小的上升通道运行了19个交易日。其中深市出现了9连阳,沪市也有不错的涨幅,特别是一直被市场视为弱市的成交量也开始放大,市场呈现明显的复苏阶段。但是经过8月28日的放量长阳振奋后,大盘并没有继续上攻,而是选择在1650点附近做了三个交易日的窄幅振荡。而从大盘运行量能、市场心态变化以及下周中石化复盘等情况来观察,大盘方向的选择势在必行、一触即发,问题是九阳真经下的变盘是上还是下?


  翻开盘面观察,感觉目前的大盘越来越像6月中旬中行即将发行上市时的情况,当时的沪市大盘是连续收出了十一根阳线,一路小幅的逼空行情,使得市场眼镜遍地。回到现在深市指数也是在市场犹豫不定中连续九连阳,同样的逼空,同样的市场心态,同样的宏观调控、同样有工行要IPO的压力,甚至同样是在一波大跌后,如此多的一样,不知投资者有没注意到。大盘会不会再次演绎6月十一阳后中行上市夕阳西下的景象呢?


  表面上看今天的大盘正在重复昨天的故事,但是其内涵又有本质的区别。这就是六月的大盘正是指标股开始调整的时候,八月的大盘却是指标股开始拒绝下跌的时期;六月的大盘是一个刚刚从牛背上下来还没有真正感悟到新股疯狂发行的伤痛的时期,八月的股市则是经历了中行一路逼近发行价、中国航空跌破发行价套牢全体中签者的大洗礼;六月的大盘是牛市后第一次真正调整后的反弹,八月的大盘却是第二次探底后的回升。虽然同样面临大型IPO的压力,但是市场的心态环境及对新股的定位(由于中行的低调)这一次和六月份的市场却有着本质的区别。也许此一时,彼一时,历史有惊人的相似,但决不会简单的重复。虽然未来工行的发行还会对大盘形成短期冲击,但是大盘总的趋势是向上的。


  从这波行情的主流来看,明显得到了大主力的配合,一些主要指标股像招行、万科、中国联通等都有不错的表现,盘中不仅有中线资金介入的金融、房产、旅游等板块,也有短线资金活跃的数字电视、资源概念题、新股板板块。相比之下,围绕着人民币升值的一些中线资金走得要稳健些,反倒是短线游资有点放不开手脚、缩手缩脚,从而造成了市场一种不知所措的热点转换较快状态。出现这种状态,主要是因为工行发行的脚步越来越近,心腹之患使得短线资金难于活跃,越是指标股上涨,一些资金就越害怕。其理由就是掩护出货或虚假繁荣,实际上未来游戏规则的改变,市场趋势就是蓝筹股的天下,长线资金在这里建仓做多蓝筹股,一方面有为工行发行前稳定市场的政治因素,另一方面也有大资金为未来的蓝筹股股行情埋下伏笔的需要。


  短期来说,今天的指数虽然变化不大,但是个股的活跃程度却越来越多,特别是两市涨停或9%的个股多达12家,场外短线资金流入的迹象还是较明显。这就是说越来越多的短线资金意识到:工行发行前需要一个相对稳定的市场环境,管理层此时的意图是再明显不过了。大盘在1650点震荡,反而有利于市场的换手和提高市场成本,化解1700点附近的压力。随着QFII入市门槛的降低以及融资融券业务的开闸,人民币持续升值的巨大吸引力将越来越会在盘面得到体现,围绕人民币升值的相关概念将会继续深入(笔者一直认为人民币升值不能简单理解为房产股,真正的市场大颚还未浮出水面,相关话题以后会展开说),九阳真经只会加速大盘变盘向上冲击1700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