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红色星期一,传说中“结构性牛市”来了吗?

红色星期一,传说中“结构性牛市”来了吗?


  今天是红色星期一,从图表上看,大盘依然走在以十日均线构筑的一个标准小上升通道里。环境没变,短线趋势没变,甚至短线热点也没变,只是经过上周黑色星期五的一惊一诈,一冷一热,不知又有多少投资人患病上了近期最流行的结构性牛市感冒综合症!


  都说超级大象扩容会引发不小的地震,都想在股市中大跌到某某点来抄底,但是晃晃悠悠的大盘,却是柔中有刚、弱中有强,一股阳流在不经意间慢慢流淌开来,加息、扩容的闹剧最终反而演变成人民币升值概念的升天,奥运彩旗随风飘扬的催化剂,难道传说中的结构性牛市就要这样渐行渐近?


  实际上,市场上一直存在一种现象:那就是大多数人都在高喊狼要来了的同时,又迟迟不肯真正远离市场,一旦大盘有企稳迹象,不少人又马上重新加盟。也就是说现在的市场心状态有点像禅家思想里的“多”既是“空”,“空”即使“多”的状态,也许结构性牛市的说法正在悄悄进入人们的心灵。一方面市场的热钱非常多,另一方面大象扩容宏观调控声急;一方面人心浮动和惶惶并存;另一方面潜意识又向往结构性牛市。


  这样一个市场状态,就不难理解近期市场主力所采用的正是人取我与、人弃我取的各个击破战术。大家都认为加息调控对房产是大利空,主力却来了个漂亮的利空出尽是利多的战役。越是大的阻力位与利空消息就越成为大资金借势洗筹的工具,记得不久前还在大肆唱空中国银行的某海外机构,最近却出了份建议买入中国银行的报告。也许现在对中行避之若凶的割肉盘正是这些大鄂明天的大餐!


  众人眼中只看到了工行等大象要来,却没有看到为了大象的到来,中行扒下了,新股发行减缓了,指标股调整更充分了,管理层扶持干预的迹象更明显了;大家都看到加息调控声声急,却没看到人民币升值由房地产和银行板块的刺激发展到最近阶段市场对奥运板块的狂热追逐。随着A股与全球市场的接轨的大势所趋,主力在这里讲故事也开始有点国际化的讲究,今年四、五月的有色金属就是仗着国际期货的大涨为背景,现在的人民币升值有人搬出台湾、日本、韩国来说事,据说从1985-1990年的新台币大幅升值期间,台湾加权指数从1985年最低的636.02点开始启动,到1990年2月10日创下12495.34点的历史新高,涨幅高达17.84倍。其中台湾地产股的涨幅更是惊人,普遍超过指数的同期涨幅。同样,当奥运会降临1988年的韩国汉城时,汉城综合指数从1985年初的120点涨到了1989年的960点,上涨达8倍之多,其中与奥运相关的建筑、旅游和商业服务类公司成为最大的受益者。


  虽然这个比喻飘洋过海有点悬,但是资金的流向却是不争的事实。当有色金属上涨了100%时,国人就有大肆做空,结果闹得个人仰马翻,以当时的环境谁还相信有色能翻番再翻番呢?回过头来看,人民币升值、奥运对A股的影响是刚刚开始还是到头呢?笔者认为这是个见仁见智的问题,从大趋势看,有的是刚刚开始,有的是基本到头了。短线来看,房产、奥运急升意味着调整和下跌即将到来,相反金融及资源、能源、消费等板块的稳健走势也许还是刚刚开始。


  前面说的是大趋势,虽然笔者一直看好大趋势,但是短线来说,大家都很期待中国石化复牌能带动大盘上攻,其实对于众人期盼的东西反而需要小心为好。中国石化如果复牌涨的太多的话,反而会引起市场的振荡,现在做多的短线主力缺少的正是激情发泄的一刻,工行发行前的稳定环境是政治需要,也是部分后知后觉资金冲动买单的必然结果。红色星期一并也许会改变大盘的短线上升的步伐,但传说中“结构性牛市”还需要经过大象上市的洗礼!目前只要大盘指数采取的是主流趋势还是震荡向上的走势,我们就可跟随资金流向闹革命,一旦大盘出现高度活跃迹象,就是我们短线值得警惕性的时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