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象起舞时,老鼠要当心!

大象起舞时,老鼠要当心!
  
  今天的大盘发生了戏剧性变化,这种变化就是一直蠢蠢欲动、引而不发的大盘股终于涌入前台集体起舞,中国石化,中国国航,大秦铁路,中国联通等大资金蜂拥而上、翩翩起舞……而产生这种变化的诱因就是中国证监会昨日公布的《证券发行与承销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的消息。很显然市场把心腹之患的IPO询价制度拟做重大调整视为重大利好来看待。更有一向被视为猛虎的工行IPO,也由于定价参考1.7倍市净率偏低被媒体炒成利好大演变!


  事实果真是如此吗?


  笔者认真学习了几篇征求意见稿,新规定规定:在深交所中小企业板上市的公司,可以通过初步询价直接定价。在主板市场上市的公司必须经过初步询价和累计投标询价两个阶段定价,不再强制所有公司都要经过两个询价阶段。直觉就是现在的IPO无论从询价还是从审批来说对管理层来说都显得速度太慢,表面上看新规定针对市场反应强烈的询价对象报价随意、缺乏诚信等问题有一定克制作用,但左看右看都不能视为一大利好,本该公平公正的国际化发行方式却被中国式的特色试出漏洞百出,走了一个弯路,有什么值得庆幸呢?相反新的规则引入意味着扩容序幕也将同时拉开。


  那么如此明显的中性消息为什么引发了大象们的集体躁动呢?难道机构投资者能不明白吗?


  实际上盘股的群舞并不是IPO制度的改革带来的短暂躁动,也不是工行定价低所带来的期望,其本质就是笔者多次废话的未来中国A股结构性牛市的必然趋势,也是真正国际化的趋势。试问世界上真正成熟健康的股市,那个不是蓝筹股的天下!港股大盘蓝筹股的成交量常年占据大盘成交量的80%以上,只不过是中国股市经历了股权分置煎熬后人来得迟了些,但该来得总得来!


  翻开目前影响股市的几大因素可以看到,股指期货开闸在即,国内资金过剩风头正劲,人民币升值意味深长,大象们纷至沓来(IPO)震天动地;再翻开大盘同样可以从技术上看到,二市最低市盈率的股票是蓝筹股,自5月以来调整最充分的股票蓝筹股,战略地位最突出的股票也是蓝筹股!不管你承认不承认,愿意不愿意,所以这一切都意味着股市正在进入大蓝筹时代,大资金大主力不在这些大象上建仓做多,难道还会在一些曾经炒作得热火朝天的二三线股上抬轿吗?特别是未来非流通股上市即将达到顶峰,一些垃圾类的股票谁还抗得住?
 
  印度人常说:“大象起舞时,老鼠要当心!”既然大资金选择了方向,剩下的就是红军不怕远征难。笔者坚信随着时间的推移,踩死的总是老鼠!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