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冲高回落,小心两面挨耳光!

冲高回落,小心两面挨耳光!


  昨天大盘指标股的上涨确实让市场振奋不已,一时间看空的悄然无声、寥寥无几,这是因为大家都知道操作这些股票的决非小鱼小虾所能为,大鳄们出手,谁还敢小瞧呢?


  问题是,一阵兴奋后,大多散户却高兴不起来,好不容易追了蓝筹股,却来了个冲高回落,这象能不能骑得住,心理还在发慌。指数涨了不少,自己的股票不见涨甚至反而下跌,大鳄鱼出手了,散户们反而郁闷起来!这是因为散户都有喜欢骑马的习惯,图个爽快些,真正骑在象背上的中小投资者并不多,不是被摇下来就是不屑大象慢条斯理的姿态。大象的舞蹈自然不属于他们。


  特别是今天大盘放量冲击1700点无功而返时,一些骨子里灌满奥运概念财富效应的散户,第一反应就是山雨欲来风满--小心有诈!明明是不了解大象的习俗或是大象摇下来或压根就没骑上大象,却发出了“赚了指数不赚钱有个屁用”的感叹!


  有一个笑话就这样自嘲过:


    一群蚂蚁爬上了大象的背,但被摇了下来,只有一只蚂蚁死死地抱着大象的脖子不放,下面的蚂蚁大叫:掐死他,掐死他,小样,还他妈反了!


  实际上本次资金有备而来,蓝筹股扩散如此猛烈,大资金船大难调头,退出谈何容易?
但是大资金运作并身就有别于短线资金的速战速决的做法,既然是大象,动作慢一点,却沉稳有余。指望大象跟马一样的奔跑,无疑是拔苗助长!正确的做法应该是不追涨,耐心等待大象停下来的时候再翻身上象!


  目前大盘的走势还是非常健康,也符合大资金的操作习惯,今天大盘的大多数股票的下跌,不排除是有资金在追逐蓝筹股而顾此失彼,另一方面也是对指标股上涨过快的担忧而引发的一些做空。大盘指标股上涨过猛,市场肯定不习惯,产生的震荡不可避免。千万别患吃不到葡萄就说葡萄酸的毛病!


  对于后市,大象在经过齐舞后,会有一个相对平稳的走势,相反有蓝筹搭台,有大鳄们撑腰,躲在大象后的题材股会跳出来表演!但是主流趋势还是会围绕低价蓝筹、人民币升值的相关概念来进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