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蓝筹时代 花开知多少

蓝筹时代 花开知多少
  
  宏观调控与人民币升值,资金过剩与IPO扩容,股改瓶颈解决与非流通压力备现;压力和动力并存,担忧和乐观并存,矛和盾并存,这就是目前A股市场的真实写照。正所谓:不在矛盾中沉沦,就在矛盾中爆发!


  今天大盘在尚福林关于“股指期货有望在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年初能够推出及大盘股上市要注意速度”的消息刺激下收出了放量中阳线,行情创出近期新高,大有箱体突破之势。虽然指标股仍然是大涨的主要动力,但是同前期指标股上涨不同的是今天出现了个股普涨的局面,一些二线蓝筹股表现得尤为突出。蓝筹股呈现了全面开花的局面,可以说蓝筹大趋势已基本确立,关键时是我们如何把握在蓝筹股的行情的问题。


  选择在工行上市、股指期货开闸前发动秋季攻势,应该说是大资金、大块头的智慧,股指期货是大型蓝筹股的走强的契机,蓝筹股调整充分和价值低估是上涨内涵,二者结合起来才能画出美丽的图形。大盘走到今天,有人说这波行情有点象2003年蓝筹股起飞时的情况,笔者认为虽然有类似之处,但是角度和焦点都不一样了,03年行情注重的是以象扬子石化等部分国企大盘的业绩大幅提高为核心动力,本轮行情则是以人民币升值、股指期货为主要动力,起跑的时间、空间、环境都不一样,前者是在国企大盘股股价处于历史低迷区,后者是在指数大涨70%后的起跑,这就会有别于03年的行情,前者可以番几倍上涨,后者则可能是震荡上涨为主。值得注意的是:大块头对资金的消耗特别大,不可能象题材股那样疾跑如飞,特别是随着资金持续流入的减缓,蓝筹股阵营将会呈现分化,一些资金介入较深的领先上涨的蓝筹股将会采取稳步上涨为主趋势,而另一些跟风的蓝筹股将面临冲高回落。


  至于行情的主流,资金的流向可以从四方面来考虑,一是底部突然放量的程度,二是持续放量的程度,三是人民币升值受益程度,四就是股价的高底,相对来说底部放量越大越好,但是对于单日放量过猛出现上影线过长的个股原则上还是多观察为好。操作上投资者还是应注意资金流向,对有明显有新资金关照目前走出了中线上升通道的个股重点关注。具体来说金融银行、资产优质注入、与H股比价较低、行业龙头、中国独特等相关个股值得重点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