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工行上市前行情能走多远?

工行上市前行情能走多远?



  全球最大的IPO--工行计划于10月27日在上海和香港同时同价挂牌上市之际,沪市大盘站在了前期新高位置附近,最具讽刺意义的是市场的焦点、热点恰恰正是一直为之色变的大盘蓝筹股,特别是金融银行股,曾经被工行IPO搞得低迷恐慌的心也随之躁动起来!问题是以在化工行上市压力为动力,以股指期货为契机的行情,在工行渐行渐远时,还能走多远?


  这波行情,是典型的机构投资者为革命而闹革命的行情,一方面是为工行上市护航,另一面是为股指期货占据主动权而顺势出击,现在不革命,将来会有人革你的命,资本市场就是如此残酷,在这种心态下主力机构顺势出击占尽了天时地利人和,出其不意的出击已经激活了大盘,剩下的就是如何把大盘推向一个相对高潮,从而完成一个波段操作。


  既然大资金选择了底价权重股为出击对象,这种庞然大物的启动必定会对资金消耗特别大,出现连续急攻的可能性就不大;另一方面又由于大块头短期不会象题材股一样来得快也退的快,巨大的惯性作用会使得后市仍有反复活跃的机会。结合这二大特征,特别是考虑部分权重股短期涨幅巨大,低价大盘股的第一波攻击应该说目前基本趋于尾声,国庆节前更多的是以调整整理为主,剩下的机会可能会落在一些涨幅不大,后知后觉的二线蓝筹股及一些资金介入较深的题材表演为主。


  但是目前权重股的整理是为了后市的再次表演做蓄势,至于后市再起一波行情的时机有二种可能,一就是节前银行股蓄势整理,节后在工行发行前,由银行股集体发力,特别是中行大力开展反攻来迎接工行发行;另一种就是低调整理等待工行发行上市后,再起风波。个人倾向第一种可能,但前提是国庆节前银行股必须调整充分,这是因为工行上市前的气氛将有利于银行股的拉升,特别是有利于涨幅不大的中行拉升,而一旦等到工行发行上市时本身就要巨大的资金承接,一些大机构也会出现无心恋战的现象,特别是工行的上市后的走势也是一个变数较大的因素。


  所以说节前行情并不具备冲锋的条件,有可能会在创出新高后产生振荡,但个股的机会较多,优质资产注入、中国独特、人民币升值、行业龙头。政策扶持行业仍然是重中之重,值得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