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主流冲高回落 莫为蓝筹遮望眼

主流冲高回落 莫为蓝筹遮望眼


  
  蓝筹股的行情是阳光行情,具有保家卫国背景的蓝筹股行情就更是值得咀嚼的大事。最近股市在人民币升值风声鹤唳、工行发行渐行渐近、新加坡中国期指出台倒逼等多重因素的恩威并重下,市场主力顺势拿起了蓝筹股的武器,一场保家卫国,占领战略制高点的蓝筹行情战役就这样开始了,几个来回股指就被快速推向了1750附近高地,充分显示了阳光行情的魅力。


  但是目前的股指涨了不少,市场的心态也澎湃不少,真正感觉到温暖的投资者并不多。虽然越来越多的人变得相对乐观和无忧起来,但阳光始终是照在少数人一边。


  现在的行情为什么不能灿烂到温暖投资者心呢?


  翻开盘面可以看到,银行、地产、权重股是这波行情的核心力量。而对指数产生巨大泡沫作用的又恰恰是这些个股,指数涨得眼花缭乱,大多数个股并没有涨甚至在下跌。中国股市从来就有拉台指数卖个好价的说法,这次也不例外,权重股的上涨成为前期涨幅巨大的题材股主力项庄舞剑的最好舞台,可怜得就是一些被指数迷惑还在高处站岗等待解套的中小投资者。很明显大盘蓝筹股一调整,市场就找不到让大盘振奋的兴奋点,一些前期资金介入较深涨幅巨大的题材股借大盘的强势调整之际表演独舞,无奈只是有头无尾,难于激起浪花。


  现实情况是随着国庆长假的接近,随着新股六连发的紧锣密鼓,随着工行的渐行渐近,真正具有战略意义的个股就那么几个,真正具有投资价值的个股也是寥寥无几,大资金大机构对于大多数个股特别是前期炒高的估值空间不大的个股只有战术撤退,这是因为后边还有许多象工行一样的可以在一级市场无风险套利的大盘蓝筹股在招手呢!一边是这波行情的主流资金---大象需要休息和备战工行发行,另一边又是高度一致看多创新高的大众心态;一边是一些心怀叵测的资金(获利丰厚的题材股)急于套现,另一边又是强势调整的做多气氛。可以说看多是人心所向,是指数趋势,看空是个股策略,是以退为进。随着工行的发行在即,以旧换新,蓝筹股行情的分化是早晚的事,一些基金重仓股的勉强活跃也是值得多多观察和和思索,是蓝筹股就会涨的初期阶段已经过去。节前大盘调整的格局已初露苗头,只有短期整理蓄势越好,未来向上的空间也就能持久些。


  既然其他板块不能勇往直前、喧宾夺主,那么只有决定大盘方向的大象们再次起舞才能升起明天的太阳,只要蓝筹股的行情没完,阳光总会灿烂。短期来说,一个一路攻城略地有了疲劳感的蓝筹股群体对大盘来说意味着什么?一个工行发行巨大的蛋糕等着机构投资者去享受无风险套利又意味着什么?也许会有屁股决定脑袋的时候,如果节前还一味唱多,一味高喊要达到1880点不是幼稚就是居心叵测,节前即使是大盘勉强创了新高,又拿什么去守候呢?


  可以理解的是行情来了,每个人都会希望手中的股票能升起“太阳”。但是应该明白的是“期望中的太阳”结果却大不一样,有的是夕阳西下--中看不中用,有的是旭日东升---充满希望,有的是烈日当空---令人浮躁不安,有的甚至是暴风雨前的回光返照。至于你手中的个股能不能温暖到心的还是要看你站在什么队伍上。真正的太阳是在“寒流”袭击时照得心里暖洋洋,让你走得踏实,走得稳健,这才是灿烂的阳光。既然大资金选择了为数不多的个股,既然大多数个股都在上半年涨幅翻番,我们又有什么理由去守候眼花缭乱的个股而拒绝享受大资金的阳光灿烂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