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双节"后主流资金的底牌在哪里?

 


    今年国庆长假果然不同往年,"双节"快乐成为网上最繁忙的祝福词,二个节日一起过,双份的喜庆、双份的祝福、双份的快乐,更有期待中的双份收获。


  对于股市投资人来说,这种喜悦似乎来得贴切和实在些。这是因为节前两市圆满地收市已经给投资人送了一个喜庆的红包;而长假里,各大网站转载新华社"牛市氛围表明我国资本市场正进入全新发展期"的一篇文章又令人为之一振,以之遥相呼应的还有世界股市频传佳音,道指连续好几天刷新历史新高、香港恒指创下6年新高、日经指数创下5月以来新高……面对全球主要股市涨声“大合唱”,长假里“休战”的股市朋友仿佛看到了金秋十月的美景,发来的祝福信息里除了祝福还特别增添了对金秋十月的憧憬和向往,又一个想象中的红包跃然眼前。


  “一个节日收到了二个红包,一个是实实在在的红包,另一个是想象中的红包,节后必定大涨,双节就是不一样!”一个网友意气风发地发来信息。
  
  面对节日期间几近完美的诸多喜庆,面对许多日渐高涨的澎湃之心,10月份股市开盘,大盘的继续上涨创出年内新高是可以预期的。但是,上涨的力度与内涵就不是一二个激动人心的消息可以左右的,即使指数创出新高,不同的个股也将面临不同的命运,具体个股具体分析,过于喜庆的场面,过于冲动的上涨都容易留下冲高回落的阴影,冲动是投资里的魔鬼,冷静才是理智的良师益友。


  在经历了9月份的鼓励和造势后,10月份将迎来工商银行接近500亿元左右的上市融资规模,跟随其后的还有高达一个150亿左右的"小非"解禁,二者对资金面和信心面的考验将是实实在在的真刀真枪。另外一个值得一提的就是10月10日的中国石化复牌,根据股改10送2.8股的比例,中国石化经自然除权的价格是5.30元,比在香港上市的H股要高,再度大幅领涨的可能性不大。回到盘面,笔者一直在想:在一个高达百分八十多的人看多和一个只有百分二十左右个股存在投资价值的市场里,对于大部分个股来说,过于冲动的上涨是不是到了急流勇退之时!


  一边是跃跃欲试的做多气氛,另一边又是接踵而至的融资压力,十月的股市,笔者更倾向于有风有雨有阳光的说法。考虑到A股市场市值排名前10位的大盘股合计占沪市市值总权重的80%左右,大盘指数向下的空间有限,总体会以振荡向上为主,但是指数的向上,并不能掩饰大部分个股构筑06年头部的迹象,由于指数的上拉,使得部分资金介入较深的个股头部构筑将变得相对复杂和持久些,但是大部分个股将会进入06年的最后一冲后将面临较长时间的调整,少数个股在新环境新形势下会脱颖而出成为未来的明星,这些未来热门板块笔者暂定义为新核心蓝筹板块(相关内容以后再展开)。特别是随着中国工商银行10月完美登陆后,中石油、中国人寿、交行、建行等大型企业都将进入跃跃欲试回归A股阶段。这样一种环境将会加快资金向优质大盘蓝筹股转移的步伐,同时也会使得个股在四季度分化加剧,一些资金介入较深的领先上涨的新核心蓝筹股将会采取稳步上涨为主趋势,另一些跟风的蓝筹股将面临冲高回落,而一些前期涨幅巨大、质地差、成长性差、估值空间不大的股票将被无情抛弃,也就是说2:8现象将再现江湖。


  所以说,未来股市的机会主要还是大资金结构性调整所带来的套利机会,大多数个股的机会都是以短线为主,特别是一些上半年涨幅巨大的个股,已进入了危险地带。真正的大鳄是一些具备战略地位、人民币升值潜力、中国独有特色、垄断稀缺、行业龙头,价值低估、优质资产注入的蓝筹群体,决定大盘方向的仍然是它们。操作上应该在上涨中坚决减持质地差、成长性差、估值空间不大、上半年大幅炒作过的股票,同时高度关注新核心蓝筹板块的崛起。围绕这些特点来捕捉未来个股的机会是非常重要和必要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