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趋势没改变,调整过后还会有一个艳阳天!

趋势没改变,调整过后还会有一个艳阳天!



    黑色星期一,似乎是很久以前的事。就在市场看多声逐渐达到高度一致时,就在世界第一大IPO--工行发行当日也难撼动大盘创新高的牛气时,大盘突然黑掉了牛脸露出狰狞的调整面目,轻轻地上涨,重重地下跌,忙忙碌碌的看多者突然发现表面上繁荣的大盘市赚钱并不容易,原来结构性牛忽忽悠悠的水分还不少。


    究竟应该如何看待目前的状态呢?


    我们都知道,大盘自8月7日探底回升以来一直没有得到很好的调整修身机会,其根本原因是由于中行及国航发行的前车之鉴,使得工行发行上升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政治高度,工行发行前不论是游资还是机构投资者出于自身的利益都不希望股市下跌,因为此时大盘下跌主力是很难控制局面,特别是做空会造成往下卖无人接盘,只有制造气氛才能诱多或完成结构性调整。所以关键点位关键时刻总能化险为夷形成一个标准的上升通道。但是这种做多状态一旦形成了高度一致的共识,特别是形成了一个较好的市场氛围和预期时,就容易发生分化,一些前期涨幅过多的资金冲出围城的欲望就非常强烈,也就是我们看到的军工、房产股的纷纷破位,也许资本市场没有永恒的联盟,只有永恒的利益。


    如果说,工行上市前,市场氛围的持续高昂铸成了大盘调整,那么这种现象对工行上市后大盘的走势反而是一个好现象。这是因为调整有利用清洗获利盘的压力,也有符合结构性调整的格局。对于流动过剩资本市场只有调整才能使得一些资金难耐寂寞、蠢蠢欲动,才能形成一边是强势股的破位,另一边又是调整充分的个股被资金拉起的今年四季度独特风景。目前股市之所以说是结构性调整,就是说大盘实际已进入了此起彼伏的结构性调整状态;之所以说是指数牛市,是因为大盘蓝筹股的权重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比重,而且这种趋势还将继续进行下去。


     有人担心,工行上市会重演中行上市的悲剧,个人认为不敢完全苟同,这是因为工行发行是A H同时上市,A股、H股有联动效益将会比任何时候都来得紧密,港股的成熟有可能会拟制工行A股上市的大幅波动,结合中行、招行等一批大盘股的股价低于H股,掌控A股指数大半边天的指标股将会有效封杀大盘下跌空间,从而形成结构性牛市和指数性牛市完美结合的状态。


    也就是说,此一时,彼一时,大盘的总趋势并没有改变,调整过后还会有一个艳阳天,轻轻地看多,局部分做多仍然是主基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