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工行上市,多空对决的玄机

工行上市,多空对决的玄机


    今天是万众瞩目的工行上市日,股市走出了明显的逐波下跌形态,盘面上涨少跌多,前期题材英雄纷纷翻身落马、大幅杀跌,只有蓝筹股成为弱势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市场的分歧开始加大,一派“风正尽,势难顺”的势态。


    有人说工行成功上市后,大盘就失去了上涨的动力和资本,历史会重演中行上市后的走势。从今天工行的走势,大盘不但是有点象中行上市时的一幕,甚至连中行上市时还不如,表面上看多空对决开始加剧,盘中前期强势股纷纷加大了离场速度,但是主流资金并没有倒下的迹象,反而在重重压力中拨开乌云,这股势力的演变值得深思。主流资金稳住大盘拉抬指数却让其他资金从容撤离时,远远不能简单地理解为过去的那种拉抬指数掩护出货,主流资金的底牌肯定不是如此简单。


    应该说,市场走到今天的千八是中国股市里的一个里程碑,也是管理层值得弹冠相庆的日子,不但解决了中国股市股权分置的黑暗历史,而且改写了中国股市超级大盘股上市黑云翻滚的的恐大历史。


    对于主流资金来说,借工行上市之际,拉抬蓝筹股表面上看是有利于稳定指数,实则是有利于大资金完成结构性调整,只有大盘稳住了,才能有利于出仓和调仓。市场指数之所以能强势走到今天,是因为越来越多的机构和投资人意识到了进入全流通环境下的中国股市新的价值取向和大股东对流通市值翻天覆地的心态变化。一个是正在逐步步入的全流通市场,另一个是即将到来的股指期货,还有一个人民币升值环境下暗潮涌动的巨大流通资金过剩,在这三大背景下,蓝筹股的地位无疑被视为至宝。越是形势严峻越有资金流向蓝筹股,越是市场迷茫越有机构高举价值大旗。


     实际上,大盘的调整早在军工龙头洪都航空跌停时就悄然开始了,只不过是蓝筹股的强势掩盖了一些真相,对于后市,由于短线筹码松动开始加剧,特别是工行上市前大盘调整的不充分,短期调整还将延续,但是调整的格局和内涵仍然没变,这种调整就是一些估值过高和涨幅巨大的个股存在一个价值回归程,而另一些核心优质蓝筹股或价值低估或调整充分的潜力股将会有资金不断流入。总体大盘仍将呈现以结构性调整为主的波段套利机会,冲高了会调整,调整充分了又会再起一波,这主要就是介于有指标股一统天下稳定大局的前提,一些大量云集在市场的流通资金不会轻易撤退和罢休,有指标股撑腰,一有机会就会风起云涌,这就是今年行情的特殊性、可塑性和不可预测性。特别是今天工行上市的定位基本合理,起码是为未来的上涨预留了一定的空间,主力又多了一个超级指标工具,只要主流品种不出现恐慌性抛售,指数牛市和结构性调整仍然是未来股市的主流,多空对决更显英雄本色,资金的流向决定了优质蓝筹股还会出现一个众人拾柴火焰高的局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