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不需要感动,需要的是脚踏实地的财富效应!

股市不需要感动,需要的是脚踏实地的财富效应!


    第一次游黄山最让我感动的就是清晨看日出的时候,半个太阳爬上来,太阳照在沉睡后的山上,灰蒙蒙的山谷一下子金光灿烂,那种暖暖的感觉生生不息,充满朝气,充满感动与希望。


    回到股市,投资者也渐渐地充满了感动与希望。这种感动就是临近岁末的市场,依然是升升不息、一派生机,蓝筹股暖流涌动、稳步上扬,大资金对优质蓝筹股的坚定做多终于迎来了高度的市场共识,主流资金已经成功的控制了局面,结构性牛市基本上是响彻云霄、深入人心,蓝筹这边风景独好,一时间,市场溢满了牛市的赞美词:A股突破了“小而高”的井底历史,大块头有大智慧,价值最美的时代终于来临....


    实际上,莺歌燕舞的指数繁荣背后,指数的上涨除了能让投资者有一种莫名的感动外,更多的是增添了一份纳闷和贪婪。场内多数投资者并没有因为指数的上涨而硕果累累,反而呈现指数越往上走赚钱越困难的困惑,远看很美,近看有忧,场外资金虎视眈眈、跃跃欲试,场内投资者却感动有余、激情难现。股市的感动与生活中的感动不一样,大自然的美可以让我们发自内心的感动,这是一种精神世界纯净的感动。股市里也经常会使一些人感动,但这种感动更多的是利益熏陶后的冲动和陷阱,中小投资者的感动更多的是机构投资者隐藏杀机的开始。


    翻开大盘,资金流在加速流行向蓝筹股的同时,使得一些根基不牢的题材股、垃圾股纷纷下跌,使得前期的一些主流热点加大加快了回调的力度,冰火两重天再现江湖。资本市场就是这样,吹捧一批,错杀一批,逐利性和贪婪性是永恒的话题。在这样一种大背景下、大趋势下,蓝筹股的上升趋势、格局仍然难以改变。但从中期来看,A股市场经过大幅上涨,大多数个股估值水平基本回复到了一个相对合理的水平,简单的价值低估型挖掘淘金阶段已进入尾声。剩下机会将是一些有实质性题材的优质品种,这一点主要可以从资产注入、整体上市、行业复苏、垄断稀缺、行业独特、政策扶持等相关方面展开关注。短期来说,大盘有可能会工行、中行起稳中进入一个低价蓝筹股挖掘延伸与其他板块轮动的局面,就象今天涨停的长虹以及刚刚升起的整体上市概念一样。操作上,对于炙手可热的蓝筹股此时选择介入时点显得更为重要,也就是说近期涨幅巨大的热门蓝筹股有可能会在冲高中面临短线回调的压力相反一些在蓝筹股狂潮中被错杀的有实质性题材支撑的股改或宏观面有质变的个股,前期资金介入较深的前期热门主流板块在顶部没有大幅放量又经过大幅调整后的个股,存在一定的短线套利机会,特别是象部分整体上市、优质资产注入、人民币升值概念包括有色、房产里中调整充分的一些优质资产股值得短中期重点关注。
  
    生活中我们可以尽情感动于黄山之美,可以“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但是投资中我们却要时刻警惕无名的大众感动。目前市场尽管大象频舞,个股轮动,但已显疲态。少数个股挤压多数个股换来的空间到底有多大?应冷静地分析。过分的错杀和厚爱与牛市的本质有根本的区别,操之过急的价值投资引来的必定是调整。中线看好股市,短线仍需小心。


    股市不需要感动,需要的是脚踏实地的财富效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