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00点的呼唤意味着什么

2000点的呼唤意味着什么


    小时曾经被一部叫《远山的呼唤》的电影深深感动过。它是七十年代作为呼醒温情人性的视听作品。严格的说,《远山的呼唤》不能算是一部国际意义上的大片,但它象田园风景画一样,通过一些非常平凡普通的事细微地传达和表现着大自然下平淡不平凡的人性真善美,看似平淡无奇的故事情节却总能在关键时刻使观众情绪骤然升腾而起。春天是电影旁白开头,经过短暂的夏天和收获的秋天,情感之花居然在寒冷冬际绽放。男主人的冷漠外表与内心充满爱心和毅力的强烈反差,北海道寒冷冬季的到来与男女主角情感火花的绚丽绽放形成了一道感人的风景线。这绝对是《远山的呼唤》画龙点睛精彩的一笔,也是最感人至深的一笔。
      
    当2000年中国沪指迈上2000点大关时,笔者所在的交易大厅响起了一阵非常热烈的掌声,这种充满激情溢满贪婪的掌声绝对是发自股民肺腑之声,任何领导的精彩讲话、各种明星的绝色表演同这种集体自发的掌声相比都显得黯然失色,资本市场有时也能使鬼推磨。有趣的是:六年后的今天,当沪市指数再次即将拥抱2000点时,迎来的不是掌声,股指激情之余还有少数人欢喜多数愁的抱怨和反差。


    寒冬来临时,一直压抑着多数投资者的股市反常和反差现象正在悄然发生变化。


    这种变化就是在本周股市经历了千九大幅振荡后,开始迈向画龙点睛的感动,而画龙点睛的动力就是来源于主力在蓝筹股的执着和坚定做多。在持续的2:8现象下,在寒冬即将到来时,在股指大涨80%后,聚多种强烈反差于一身的市场发生了一种潜移默化的变化。仔细观察近期盘面可以发现,主流资金一方面在低价大盘指标股继续拉高稳定市场,另一方面在高价优质股中打开空间,期间既有中国石化、宝钢、万科、贵州茅台、云南白药、驰宏锌材、苏宁电器等个股的勇创新高,也有工行、中行、长虹、格力等个股的奋力追赶;另外一些沉寂时间非常长成交密集区远离目前价位的钢铁、电器等个股中纷纷成为资金攻击的套利目标。在这种背景下,一些近期做空较大的一些品种开始有所收敛,也就是说二八型上涨的心情压抑正在释放,本周股市财富多元化初露端倪,如果没有什么特别消息刺激的话,沪指拥抱2000已不存在任何悬念,市场主力挺蓝筹股的象群效应正在市场开始发生了潜移默化的逼空作用,随着空方在非蓝筹股做空力量开始衰退,市场将会逐渐进入一种感动与佳境并存的状态。


    本轮行情虽然没有2000年的掌声相伴,但它是由蓝筹板块的坚决做多,由国际大环境的密切配合所产生的一波行情,作为一种争论不休、反差极大而引发的冬季行情,本身就揭示了行情的不平凡性,它的结幕同样需要感动和精彩来相伴。尽管多年的熊市血染了一代投资人的同时也萎缩了一代投资人的思维,尽管是此时的股指非彼时的股指罂花的魅力就在于美丽的诱惑,但是不论从何种角度来看,2000点绝对不梦,既然是一波大资金参与的百折不挠的冬季行情就一定会有擦出火花的时候,刷新历史新高指日可待。也许争论中崛起的东西总是让人难忘,平淡中的不平凡才是最值得回味的东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