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最高的博弈就是心态和策略的博弈

最高的博弈就是心态和策略的博弈
 
       本周股市经历了气势如虹的加速上涨行情后,市场情绪开始进入亢奋状态。到本周五止,沪指已经离历史高点2245点剩下只有6%左右的距离,深成指离历史高点6103点只剩下5%左右的距离,大盘几乎是一周一个重要的脚印上行,上周沪指突破2000点大关,时隔一周,沪深股指又双双站在历史新高门前,如果说上周沪指突破2000点市场还心存疑虑,那么本周深成指的快马加鞭,就使得市场虚假指数的怀疑顿时醒悟,可以说牵手历史新高几乎是没有人怀疑的趋势了。


       但是,在市场信心和市场成交量都上了一个台阶的同时,盘面却悄然发生了一些变化:一是指标权重股多有疲态摇摆的趋势,特别是11月23日洋行瑞银发表了一份对内地银行股的评级报告——《中国银行股:转向谨慎》,使得以银行股为首的指标股走势受到一定的冲击,这种冲击的影响虽然由于其他二线蓝筹股以及补涨股的轮动活跃由所减弱或掩盖,但后市指标股走势如果还继续走软的话,对大盘人气的影响将会有一个滞后作用;二随着市场人气及信心的日益高涨,博弈色彩开始更浓,老牌绩优股、滞后冷门个股不时突然拔地而起,特别是以景顺鼎益(162605)为主的一些板块光芒四射、表现耀眼,一方面显示了场内资金对涨幅过大的主流板块的追逐正在退出或减弱,另一方面也显示场外资金的加盟更多的是以四出游击或稳健板块为主的短线套利行为;三,股指经过周九连阳的大涨之后,超买与部分指标的背离现象较明显,特别是本周两市成交量均创出年内第二大天量,特别是周四、周五连续两天单日成交额突破800亿元,巨量之下,显示多方能量消耗较大,大盘有短期休整的可能。


      虽然大环境由于在人民币加速升值的情况下,特别是随着人民币兑港元突破1比1,恒指冲高回落的同时A股各指数继续不断创新高,A股定价权的呼声正高,中期牛市上行趋势一时难于改变,指标股调整到位后冲击新高是势在必得的事。但短期市场在指标股调整之际,明显到了一个策略至上,趋势次之;个股至上,指数次之;心态至上,激情次之的境界,牛市并不只是一味的冲刺,既要积极进取,也要克制魔鬼的冲动。历史新高前的博弈将不会一帆风顺,最高的博弈就是心态和策略的博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