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神话下的泡沫--我看千点暴跌
神话下的泡沫--我看千点暴跌

    蓦然回首,短短二十几个交易日,沪指已暴跌了千点,可就在不久以前,A股还像中国经济崛起一样,被视为一个传奇神话。神话下的泡沫映射着无数追金逐利的成功事迹,多数人的梦想,眼看就要得到滿足的投射时,最终还是被千点暴跌戳醒。

  可以说暴富与机遇是一个诱人的完美結合,在这个利益市场中,在股民眼里,传奇童話就是这么简单。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投资传奇故事总是能激励投资人不畏风险、前赴后继往前冲,暴富与机遇正好迎合了人性中自以为是的可怕的想象力。

  实际上,在所謂的投资神话里,资本市场却是如此的无情和冷漠,而所反照的是一个大鱼吃小鱼自私自利的世界, 少数人成功的光环下映射着却是多数人的失败和悲哀。市场中总有一些利益集团,不断的制造一些神话故事,他们的要求很简单---每一个精彩故事的背后,就是人性贪婪的开始,就是大鱼吃小鱼的开始。而一些被牛市冲昏头脑人认为---请再创一个神话故事吧!人性的贪婪,正是资本市场前进的动力。

    翻开全球资本市场,美联储再度降息,但美国股市并未幸免于难,相反却出现了大幅下跌的情形,这就说明美国次级债券风波并未平息,加之,美国朝野对于经济减速和通胀的双重担忧,使得美国投资者信心下滑。未来美股趋势如何,对于全球资本市场具有重要的趋势性影响。有人说A股是独立的,这句话放在几年前来说应该没问题,问题是世界股市重心的下移,对于一个相对高位的股市来说风险绝不容忽视。美元弱势,是个地球人都知道。美元资产必然要找地方避险,而此时此刻我们的决策层还要开通‘直通车’为流动性过剩助威,为港股吸引资金涨提供理论依据,殊不知港股是一个开放性的可以做空的市场!港股资金患难后暴跌,A股又焉能幸免?全球资金都吸引到国门边(指港股),A股的泄洪又怎能顺利排泄?这种短视泄洪和缺乏全球战略眼光的行为,唯一能说的就是:要么是一些利益阶层的代言人故意所为,要么就是目光短浅病急乱投医的所为。

  可以说A股暴跌千点跟一些资金配合港股大炒指标股是息息相联的,依靠权重股推高指数极大的麻痹了投资者的心态,形成了假繁荣下真下跌的大面积高位套牢恶果。

  展望后市,虽然到目前为止无论从宏观还是其他方面牛市没有结束的迹象.牛市基石未结束,但是A股资金面压力、股票供给压力、交易成本过高压力、股指期货推出压力、年底的机构结账氛围、外盘动荡不安影响、牛市调整的迷茫感、估值泡沫高低之争、高油价、通胀预期及宏观调控趋紧等待因素,决定了年末A股已经进入了一个高度博弈的市场,筑底的过程将是相当复杂反复无常的。虽然部分股票已经进入了投资区域,但是振荡做底和结构性调整,会持续较长时间。投资者必须擦亮眼睛,不要轻易企图预测市场战胜市场,必需耐心去观察市场适应市场,趋势、节奏、策略、政策、外盘等多种因素的联动效应值得高度关注。

  如果说5000点后大盘股为价值投机期,那么后期价值投资的取向可能会逐步向错杀和成长性发展,新的热点、新的观念总是在绝望中产生。我们不需相信神话,神话下的泡沫救不了你,这个世界从来就没有救世主,需要的就是足够的耐心和敏锐的观察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