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走过严冬,前面是春……
 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雪搅乱了交通秩序,给中国经济带来了新的变数。一场太平洋彼岸的次贷危机也搅得世界经济秩序不得安宁……一场股市的年线保卫战就此展开。

  用上海话来说,今年的股市很“妖”,意思是说这市场诡异莫测,其走势几乎超出所有人的想象。不是吗?仅仅一个月,墨迹未干的机构们的2008年股市分析报告已经在市场面前黯然失色了,什么指数的上限、下限,什么十大金股,都被市场无情地奚落了一番,仅仅一个月,就把人们的心情打入了严寒的冬季。


  苍茫大地,白雪皑皑,尽管雪还在下,但已是强弩之末。雪灾终究会过去,社会经济秩序也在慢慢地恢复,走过严冬,前面就是春天,这场雪灾丝毫动摇不了中国经济的基础。雪灾和股市暴跌哪个损失更大?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问题。从现象上来讲,绝对是雪灾的损失大,几千万人在严冬中等待,电力中断,交通中断,这些都是看得见的直接损失或间接损失,据统计,这两周来,雪灾已造成几百亿元人民币的损失。但如果从经济上来讲,股市暴跌的损失其实要比雪灾大得多,几天来的股市暴跌,几万亿市值在电脑中化为乌有哪。股市暴跌虽然不如雪灾那样面目狰狞,但经济上的损失要更大。


  次贷危机终究要过去,从目前的连锁反应看,次贷危机最黑暗的时候已经过去,次贷危机风波将会渐渐平息。值得关注的是,美元两次大幅降息,美元的年利率已经降到了3%,与人民币的现行利率形成了严重倒挂的现象,这更加剧了人民币的升值压力,中国资本市场更成了全球热钱觊觎的“洼地”。等到市场恢复平静之后,这个矛盾将越来越突出,说不定哪一天外资又呼啸而来,抄大底的又是他们。对于这点,中国的投资者要有思想准备,或许这所谓的次贷风暴本身就是一场阳谋和阴谋。


  年线保卫战已经打响,目前年线以每天7点的幅度上行,而指数已经在年线之下运行。历史的经验证明,年线与其说是一条阻力线,倒不如说是一条心理线,在年线之下持有股票,会获得优厚的回报。灾害考验的是人们的心态、意志和勇气,雪灾也好,股市暴跌也罢,谁坚持到最后,谁就是胜利者。看短线似惊涛骇浪,如果我们几年以后再回过头来看如今的市场,那只是一个小小的浪花而已啊。


  严寒的冬天终究会过去,过了冬天,春天就不远了。在市场的大调整中,选好个股仍是上策,您选对了股票,牛市还很远很远;但如果您选错了股票,那么牛市已经结束。


  向各位读者拜年!祝大家鼠年好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