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多空对冲下的拉锯行情
沪深股市进入了一个多空对冲的阶段,来自多头的信息令人振奋,而来自空头的信息也同样令人沮丧,大盘陷入了多空拉锯。

  来自多方的信息主要有,新年伊始,有关方面明显打开了资金的龙头,新基金的推出、老基金的拆分、券商理财产品的获批、基金专户理财的开闸,所有这些信息给市场的信号是很明显的,就是加大了市场的资金供应。在这一系列的资金开闸中,对后市最具攻击力的是那个基金专户理财,其作用不可估量。


  来自空方的信息同样令人担忧,那就是上市公司“狮子大开口”的再融资计划,几乎是消息出一个就会使大盘震颤一下,令人十分不爽。继中国平安给市场带来一场“地震”之后,本周浦发银行再融资的传言又给市场带来了不小的震动。不知道后面还有多少家上市公司推出巨额再融资计划,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冷不防又会出现这种“定时炸弹”。


  将来自多方和来自空方的题材比较一下,会发现多方的题材是来自于管理层的,而且是确定性的题材;而空方的题材则来自于上市公司,而且都是不确定的题材。通过这样的比较,不难发现,尽管多空双方还将激烈较量,股指的大起大落还将延续,但大盘向下调整的幅度应该不会太大。


  基于目前市场的多空拉锯,在实际操作方面可以注意以下几点:第一、调整自己手中的股票品种,前期热炒的大盘权重股目前不是市场热点,目前市场中不断制造麻烦的正是此类股票。而有业绩支撑和有股本扩张潜力的小盘股不仅抗跌性较强,而且长期投资回报大;第二、最近推出的新基金和经过拆分后的基金以及券商理财产品都是值得购买的投资品种,道理很简单,经过大幅调整后的市场,尽管很难说大盘是否还在寻找底部,但有一点是肯定的,如果我们将底部当作一个区间来认识的话,现在已经处于底部区间了,在这个区域中购买这些产品,其安全性较高;第三、在年K线的下影线中入市,全年都会有较大的机会。今年到现在为止还不到两个月,股指上下震荡的空间已经很大了,今年的开盘指数为5265点,摸高5522点,探底4195点,就目前的指数而言,行走在年K线的下影线上,根据以往的经验,这是一个比较安全的区域,在这个区域中持有股票,全年不会输到哪里去。股市最大的利多是什么?不是消息,而是股票价格便宜了,可以说,现在正处于这样的阶段。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