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会报告吹暖风,谁将借势起飞?

两会报告吹暖风,谁将借势起飞?


今日的A股震荡上行,两会报告一出,A股绝地反弹,截至收盘近2900只个股上涨,百股涨停!


板块上,白酒等抱团板块出现止跌反弹迹象,券商股拉升,带动指数回暖。盘面上题材多点开花,集中在低位的科技板块中,机构抱团股走出了止跌反弹。而短期的强势板块,钢铁,稀土等顺周期方向跌势明显。证券、汽车等板块走强进一步带动指数止跌企稳,抱团股的反弹若能持续将有效带动市场情绪,走出一波反弹行情。两会正在召开,两会后的表现值得期待。


本周市场波动幅度巨大,去年强势的基金抱团品种连续遭受重锤,主要原因还是局部估值过高,低位低估,业绩有预期的中小盘股占据了优势。


消息面:

政府工作报告称,稳定和扩大消费。多渠道增加居民收入。健全城乡流通体系,加快电商、快递进农村,扩大县乡消费。稳定增加汽车、家电等大宗消费,取消对二手车交易不合理限制,增加停车场、充电桩、换电站等设施,加快建设动力电池回收利用体系。两会给A股带来哪些投资机会?


军工板块机遇将至

3月5日,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在过去一年,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新的重大成就,人民军队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疫情防控中展示出过硬本领和优良作风。3月5日,受两会或将公布最新国防预算的消息影响,A股军工板块盘中走强。


新的一年,要全面加强练兵备战,统筹应对各方向各领域安全风险,提高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战略能力;优化国防科技工业布局,完善国防动员体系。军工行业必然受益匪浅。


近日,国资委表示将推动国有资本向关系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重要行业领域集中,加大对国防军工、能源资源粮食供应、骨干网络、新型基础设施等领域的投入。大飞机、智能装备、新材料以及卫星互联网等领域有望得到国有资本强有力加持,“十四五”期间百花齐放局面再现。


数据显示,军工行业累计有66家上市公司披露2020年业绩预告或业绩快报,其中47家可比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速中值(或快报业绩)的平均水平约为39.3%,继2020年Q3迎来行业业绩拐点后,行业业绩仍保持高增速,基本面持续向好。


市场农业股出现明显的异动

受利好预期影响,近期市场农业股出现明显的异动,农业方面消息面也是较多,日前2021年一号文件以及农业农村部实施新一轮农机购置补贴政策,都掀起了“农业热”,可看出农业话题一直是市场关注的重点、核心,纵观历史走势来分析大概率会有农业相关政策性热点的刺激,今天农业板块延续强势,相关标的表现抢眼。


钛白粉又涨价,概念股强势或延续

随着新冠肺炎疫苗注射人群扩大,疫情缓解,经济回暖会促进钛白粉需求持续复苏。


钛白粉景气持续复苏,主流企业连续提价,产品价格具备较强支撑。钛白粉相关上市公司已接连发布涨价公告,掀起又一轮涨价潮。A股市场随着涨价公告的发出,钛白粉相关上市公司股票也水涨船高,十分强势。


大赢家老师在2月17日课程中着重讲解了钛白粉的涨价机会。


中核钛白则公告,在现有钛白粉销售价格基础上,全面上调公司各型号钛白粉销售价格。其中:国内客户销售价格上调1000元/吨,国际客户出口价格上调180美元/吨。


多家公司均表示:“产品销售价格全面上调对公司整体业绩提升将产生积极影响,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有利于提高公司的市场地位和影响力。”


龙蟒百利,公司是国内最大的钛白粉生产商,成本优势显著,高端氯化法钛白粉持续扩产,未来两年市占率有望提升到25%,并且公司也有进入新能源领域的预期。不过,涨价背后,相关公司业绩下滑也不容忽视,仍需注意控制风险。


两会给A股带来哪些投资机会?如何布局和选股?



温馨提示:

以上观点仅是个人的一点心得,不代表投资建议。敬请朋友们按照自己的投资逻辑理性投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