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将迎来变盘时间点!

下周将迎来变盘时间点!


今天4月16日周五,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三大股指探底回升,个股普涨,市场情绪有所回暖。从盘面的表现上来看,数字货币、白酒、中超概念、无人驾驶等相关板块涨幅居前。


而伴随A股回升,还有1个利好消息。

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据初步核算,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249310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18.3%,比2020年四季度环比增长0.6%;比2019年一季度增长10.3%,两年平均增长5.0%。表明一季度经济开局良好。数据公布之后,指数整体稳步上扬也说明了市场对于这个数据还是认可的,A股牛市逻辑从来没变过,下周A股必将继续高歌猛进。


国内经济的稳步复苏和发展,其实也就是A股最大的稳定剂。在防控措施和疫苗作用下,疫情逐渐受控,2021年全球经济大概率进入复苏通道,通胀加速上行,而中国经济恢复则明显领先于全球。


华为发布自动驾驶视频,碾压特斯拉,引爆汽车板块。

消息面上,4月15日,华为公布自动驾驶公开道路体验视频,配备华为自动驾驶技术的北汽新能源极狐阿尔法S的HI版车型,在上海进行公开试乘,这也是华为自动驾驶技术全球首次公开试乘。


现场测试车辆的行驶情况较为平稳,在红绿灯启停、无保护左转、避让路口车辆、礼让行人、变道等情形下均能实现城区通勤无干预自动驾驶。


在上海市密集城区提供给大家进行自动驾驶的体验,团队表示能够在市区做到1000公里无干预的自动驾驶。


如何碾压特斯拉?事实上,受限于道路条件,特斯拉目前还无法做到完全自动驾驶。


产业链投资机会一览:

目前主流的自动驾驶技术路线是依靠一系列传感器,通过电脑和控制系统实现自动驾驶,产业链包括摄像头、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高精密地图、V2X、芯片、AI算法。

A股市场上现有的自动驾驶产业链相关标的有:

毫米波雷达与车载摄像头:德赛西威和而泰华阳集团

毫米波雷达天线PCB板企业:沪电股份深南电路生益电子等;

摄像头镜头企业:联创电子;CMOS传感器企业:韦尔股份;高精密地图企业:四维图新;车联网模组企业:移远通信广和通日海智能;AI算法:中科创达千方科技等。


从资金面上来看,一向被视作市场“聪明资金”的北向资金,在市场二三月份向下调整的时候依旧为净流入,一季度整体净流入,显示外资坚定看好A股后续发展。


一棚此前提醒棚友们关注北向资金的动态,大盘下跌时,北向资金继续大幅流入,一棚判断大盘向下的空间不大,要以逢低做多为主。今天大盘出现大涨,密切关注市场量能的变化:

一、今天大盘反弹,量能比昨天是放大的,这是一个好现象,因为近期大盘上涨都是缩量,但下跌是放量,今天扭转了这种趋势,说明有资金在入场追涨;


二、前几天北向资金在大盘下跌时流入,但大盘企稳以后北向资金反而出现流出,但今天下午大盘上涨以后,北向资金流入加速,说明北向资金也在追涨。


另一方面,从技术走势上看,大盘周线探底回升,今天的周线收盘与前面几周探底回升构成了三重底,说明大盘在3380点附近支撑较强。


在无大的政策调整或是黑天鹅事件影响下,预计A股市场将逐渐回归理性,后续将回到优质企业业绩增长推动股价上涨的模式,在经济整体稳定复苏的环境下,中长期向好趋势不变。


A股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预告落下帷幕,从疫情中恢复的实体经济爆发力惊人,多数公司实现业绩同比增长,增幅较大。截止今天4月15日,A股一季报预告该披露的已经基本都披露了,然而业绩“报喜”的公司表现却是差异极大,有的股价大涨,有的却一路下滑。还要关注公司及其所处行业的成长性,选择真正具有龙头潜质和成长空间的公司布局。


大赢家老师经过多年探索实践,积累了丰富的操作经验,掌握多样化的投资策略。再好的逻辑,也得结合大盘涨跌趋势来选择介入跟退出的时机。


大赢家老师认为眼前新一轮牛股良机再现,堪称是A股绝好机遇,值得关注! 我们要如何甄别和选股?


温馨提示:

以上观点仅是个人的一点心得,不代表投资建议。敬请朋友们按照自己的投资逻辑理性投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