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风向变了,怎么办?

市场风向变了,怎么办?


周二A股市场出现分化态势,科技股、国防军工板块轮番拉升逆势走强。高位股大幅走弱,科技股俨然成了最近主线,各分支今日全天强势,虚拟现实、物联网、LED概念、超清视频、半导体芯片等轮番拉升。


今日两市成交量明显放大并维持万亿水平,市场热度未减,后市仍将延续板块轮动的结构性行情。


芯片等硬科技股持续活跃,成为存量资金博弈主战场。

近期,随着缺芯问题的再度发酵,且从芯片材料端走向芯片设备端,使得芯片产业链成为各路资金关注的焦点。同时,从鸿蒙产业链挖掘出万物互联的产业风口,围绕物联网布局的相关个股也成为今日存量资金关注的焦点。


芯片类和物联网类个股,都是科创板的核心品种,随着此类品种的反复活跃,存量资金开始围绕硬科技产业较为集中的科创板大作文章,短线资金随之开始成规模地涌入科创板,科技50ETF更是成为部分资金进入硬科技领域的跳板,因此,科创50ETF的规模在近期持续拓展,科创50指数也成为近期A股最为活跃的指数。


由于国家政策、技术共同推动,智能驾驶时代快速到来,为硬科技为代表的高成长股主线继续注入新的动能。汽车厂商加大了智能汽车的力度,如此一来,芯片、传感器、智能座舱等硬科技设备将处于迅速提升的态势中。另外,关于AR、VR以及游戏产业,虚拟世界与现实世界将产生交叉融合,现在正是“元宇宙”的风口浪尖,均利于硬科技交易情绪的升温,从而为高成长股带来新的投资价值。


芯片短缺叠加需求爆发,半导体设备供应告急。

面对缺“芯"潮,半导体行业进入历史级景气。受汽车、服务器、物联网、5G等数字经济智能应用强劲驱动,2022年全球半导体市场规模有望达到5700亿美金。同时,半导体材料供应受限,国产替代进程加快,国内半导体产业格局将迎来空前重构。对于投资机会的把握,大赢家老师在6月12日课程中,进行了详细阐述。


还有我们之前在文章和课程中点评的军工板块:

百年大庆将至,军工不会缺席,行业催化剂渐多,市场风险偏好将得到提振,军工板块投资大有可为。目前时间逐渐进入半年报披露期,军工行业成长性将逐步兑现,军工板块短期有望成为资金的围猎对象。当前是军工行业较好的布局期。


高位震荡的结构性行情下,热点的转换也是比较快。因此我们要充分适应当前行情特征,把握轮动、积极波段。战略上适当轻指数重个股,战术上利用指数的回踩去寻找低吸机会。


观看6月12日课程视频,《赢家财富生产线》大赢家老师将继续为大家剖析后市投资机会。



温馨提示:

文章中所涉及的个股仅是自己交易的思路总结,不作为投资建议,否则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