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收藏好,节后金股大观!

收藏好,节后金股大观!


今日是中秋假期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震荡反弹,创业板涨逾2%。两市成交额连续43个交易日超万亿,追平历史纪录,盘面来看,今日风能板块掀涨停潮。风电最近大有成为新能源炒作新主线的趋势。


风能如此强势的原因,首先是消息面上有利好。


9月16日,国家发改委印发《完善能源消费强度和总量双控制度方案》提出,对新增能耗5万吨标准煤及以上的“两高”项目,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部门对照能效水平、环保要求、产业政策、相关规划等要求加强窗口指导。


对新增能耗5万吨标准煤以下的“两高”项目,各地区根据能耗双控目标任务加强管理,严格把关。结合地方实际,差别化分解能耗双控目标,鼓励可再生能源使用,重点控制化石能源消费。


近日,在第四届风能开发企业领导人座谈会上,国家能源局方面也表示,下一步将在“三北”地区着力提升外送和就地消纳能力,优化风电基地化、规范化开发;在中东南地区重点推进风电就地就近开发,特别在广大农村实施“千乡万村驭风计划”。同时在风能资源优质地区有序实施老旧风电场升级改造。


风电板块近期如此受资金青睐,风电未来行业空间广阔。


看好风电运营商的盈利、估值戴维斯双击,第一投资主线自然是纯正的风电运营商。


1、三峡能源

三峡集团新能源运营主力平台,承载着集团“3060”目标实现和“风光三峡”的改革期望。“十三五”期间装机容量、发电量的年均复合增速分别达到22.3%、31.2%,显著高于同业。


截至2021年6月30日,公司投产装机容量合计达到1643.7万千瓦。其中,风电941.1万千瓦(其中海上风电为148.7万千瓦),占比57.3%;光伏发电679.8万千瓦,占比41.4%。


公司在建项目的装机容量合计522.8万千瓦。其中,风电项目450万千瓦(其中海上风电项目为293.6万千瓦),占比86.1%;光伏发电项目72.2万千瓦,占比38.1%。

2018年公司增资引入战投117亿元,开启了公司第一次飞跃。

2021年IPO募资225亿元,可拉动750-1125亿元的投资,合计新增装机最大可达约1600万千瓦。全部投产后相当于公司目前在运规模翻一番,第二次跨越式发展可期。


公司规划“十四五”末新能源总装机规模达到5000万千瓦。

2021半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8.85亿元,同比+39.92%;归母净利润32.74亿元,同比+57.55%。


2、节能风电

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唯一风电开发运营平台。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的并网装机容量达到315.97万千瓦,实现上网电量65.41亿千瓦时,平均利用小时数为2250小时,高出全国行业平均水平约153小时。


公司当前在建项目规模达232万千瓦,占公司并网总装机的73.42%。


公司2021半年报,实现营业收入17.95亿元,同比+32.38%,归母净利润5.87亿元,同比+58.09%。


挖掘机会,寻找潜力牛股,让投资不再迷茫,持股更安心。提前祝大家中秋节快乐!


温馨提示:

本文中所涉及的板块和个股,仅为个人交易思路的一些简要总结供棚友们参考,不作为交易建议,照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