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类股还有大涨机会!

这类股还有大涨机会!


中秋节后首个交易日,A股低开后宽幅震荡,盘面呈现沪强深弱的格局,沪指午后翻红,A股低开高走彰显硬实力。


板块方面,今天打头的是电力、煤炭,都属于当红题材“碳中和”概念,板块涨幅着实不小。


盘面上,领涨的主要是绿电,包括能耗双控、限电限产影响的涨价方向。

发改委印发《完善能源消费强度和总量双控制度方案》的通知,在这个新制度下,政策更加更加侧重能耗强度,而不是能耗总量,也就是鼓励高能耗地区优先发展可再生能源、发展绿电。


我们在节前文章《收藏好,节后金股大观!》中分析了风电板块投资逻辑,风电未来行业空间广阔。第一投资主线自然是纯正的风电运营商。这一块直接受益于电力需求的提升以及电价的上涨,文章中点评的三峡能源节能风电今日涨停。


同时,受益于商品期货动力煤涨停,今天股市煤炭板块也大涨。

今天市场走势最强的还是跟期货板块相关的品种,比如煤炭,今天动力煤主力合约触及涨停,涨幅达8%报1141.8元/吨,刷新历史新高。目前动力煤供应情况仍然偏紧,虽然近期全国大规模开启“能耗双控”运动,限制工厂开工,但下游电厂缺货情况仍然严重,电厂库存持续下跌。而9-10月后国内又有冬季补库需求,短期煤炭需求仍然良好。


市场分化加剧,但是交投依然活跃,沪深两市成交额连续第44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刷新历史记录,结构性行情还在延续。


一周之后又将是传统的国庆节,按照以往的经验,临近假期,市场更多的走势是震荡反复。把握好市场节奏,顺势而为,在能耗双控、碳中和的背景下,周期品种仍然有机会。


方向上,继续关注绿色电力概念,包括电力、新能源运营商、能源互联网、特高压、光伏、风电、储能、抽水蓄能等。

外围市场对A股的潜在影响:

近日,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发出警告,如果美国国会不迅速提高联邦政府债务上限或暂停其生效,联邦政府在今年10月可能出现债务违约,耶伦警告债务违约将引发“经济灾难”增加了市场不确定性,加上当前美股的相对高位,市场有一定的担忧。


温馨提示:

本文中所涉及的板块和个股,仅为个人交易思路的一些简要总结供棚友们参考,不作为交易建议,照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