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一轮动机会在何处?

下一轮动机会在何处?


周期股暴跌,大消费却逆势走强,风格是否要发生转变?指数下周怎么走?两市成交额连续第46个交易日突破一万亿元,续刷最长历史记录。近期的行情估计会让不少棚友感到发蒙,因为板块切换的速度真的是太快了。


中秋过完,即将迎来国庆,投资者有种心里,一到放假就心慌,怕什么呢?持币还是持股?其实说白了,是心里没底。总觉得市场休息时间长就会存在不确定性,其实洞悉市场后发现,现如今A股韧劲十足哪是那么轻易就被打趴下的,所以即便是短期遭遇了市场情绪上的扰动震荡了几下最终还是会继续向上。


原因很简单,本轮牛市周期没有结束,向上才是主旋律。从本周市场看,只有短短三个交易日,从周线形态看,一个平盘的状态,这说明多空双方都相当谨慎也算势均力敌,继周三大盘大阳绝地反击之后,外围的影响也告一段落,我们认为大盘节前大概率会围绕3600点附近震荡,再择机上攻,十一长假临近,交投维持万亿活跃,节前更多的应该是逢低布局的机会以等待节后的向上突破行情开启。


接下来的机会在哪里?


影响周期股盈利的最重要因素是产业上游产品的价格走势,价格能保持,盈利就能保持,如果价格回落了,盈利也会随之回落。近期,重磅会议再强调跨周期调节,更多运用市场化办法稳定大宗商品,当前稳增长信号初显,周期股底层逻辑受到挑战,出现明显回落。上周以及最近两日的分化已经尽显疲态,对于持有周期股的棚友,建议考虑逢高逐步减持,以应对可能出现的高位波动风险。


久旱逢甘露!沉寂已久的食品饮料,终于迎来了扬眉吐气的时刻。

消费股为什么突然大涨?我们认为,一个是国庆假期临近,加上下半年又是消费行业的旺季,市场对消费股乐观预期再次升温。另一个是消费股前期跌幅较大,短期内有反弹需求。


周五强势涨停的海天味业,看业绩,今年上半年,该公司营收同比增长6.36%,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07%。特别是第二季度,海天味业单季度业绩同比下滑15%,低于外界预期。


但话又说回来,海天味业等龙头消费股经过大幅回调后,确实已经跌出了投资价值。从估值看,海天味业当前市盈率(TTM)为63倍左右,而近三年市盈率(TTM)50分位值为61.48倍,接近回到合理估值区间。从盈利能力看,海天味业毛利率常年保持在40%以上,净利率常年保持在22%以上,依然是A股最赚钱的公司之一。同时,外界也看好海天味业后市发展空间。一方面,随着中小酱油企业因成本压力退出行业,海天味业有望进一步扩大市场占有率。另一方面,券商机构预期明年年初会迎来提价,如果海天上调产品价格,就能对冲成本上涨压力,进一步提高企业盈利。


所以今年海天味业之前的下跌并非是行业逻辑出了问题,而是业绩增速低导致股价出现杀估值的情形。现如今的估值渐渐合理,自然就会引发资金的抄底行为。这个逻辑,可以供投资者在很多前期跌幅较大的消费类个股中对照。


下周市场,距离国庆长假只有4个交易日了,市场面临的不确定性仍然较高,部分资金选择暂时离场观望无可厚非。但同样需要明白,喧闹过后下周市场情绪大概率会得到修复,与市场情绪“捆绑”最紧密的电力板块也有望继续接力,而化工等周期板块也有望出现修复性反弹,对于十一长假前后的市场我们认为很乐观。


大赢家老师总能捕捉到亮点,本期又将会呈现哪些新机会?提前埋伏。十一假期临近,我们该如何操作?控制好仓位,9月25日本周六宏塾网《赢家财富生产线》采用直播方式,大赢家老师将继续挖掘更多潜力机会。


温馨提示:

本文中所涉及的板块和个股,仅为个人交易思路的一些简要总结供棚友们参考,不作为交易建议,照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