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基金二期”落地 ,芯片迎来投资机会


“大基金二期”落地 芯片迎来投资机会


在芯片自主化迫在眉睫的背景下,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也即“大基金”) 应运而生。


什么是大基金?

“大基金”是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的简称,是在2014年9月由工信部、财政部的指导下设立,其成立目的是为了扶持中国本土芯片产业,减少对海外的依赖,芯片自主化进程中积极而重要的举措,说白了,大基金就是国内芯片产业的大金主。

国家高度重视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致力于打造自主可控产业链,根据《中国制造2025》目标,到2020年,集成电路产业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差距逐步缩小,半导体产业自给率达到40%。大基金一期、二期撬动社会资本总规模预计超过1万亿元,为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


国家大基金总裁丁文武此前曾公开表示:“希望打造一个集成电路产业链供应体系,尤其是国产装备、材料等上游产业链环节。”


大基金一期投资领域广,以集成电路制造为主。目前大基金一期的投资基本结束,大基金一期的成功募集与广泛投资有效促进了我国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在制造、设计、封测、设备以及材料等领域都取得了良好的进展与有效的突破。


展望未来,国家仍将继续加大对集成电路产业的投资和扶持力度,大基金一期取得了良好成效,后期将全面转向投后管理体系。


大基金二期正式成立对于相关上市行业的提振也会很明确,对相关上市公司的投资将会很快落实。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二期股份有限公司(大基金二期)已于2019年10月22日正式注册成立,注册资本高达2041.5亿。


随着大基金二期的成立,中国半导体产业将进一步迎来资金扶持,中国半导体产业逐步实现从下游市场到“核芯”的突破的未来主旋律进一步确立。


国家大基金二期将重点布局应用领域:

1、二期基金不仅将对在刻蚀机、薄膜设备、测试设备和清洗设备等领域已布局的企业保持高强度的持续支持,推动龙头企业做大最强;

2、二期基金还将继续填补一期基金空白,加快开展光刻机、化学机械研磨设备等核心设备以及关键零部件的投资布局,保障产业链安全。


关注未来大基金二期资金的投向,二期或致力于打造自主可控的集成电路产业链,对未来半导体行业的投资把握两条主线:

一、关注国产替代背景下,国内各环节龙头的投资机会;

二、关注下游市场需求旺盛带来的相关领域芯片投资机会。


大基金二期募资超2000亿元,芯片迎来投资机会,大基金二期或于今年11月开始投资,集成电路产业将迎来密集投资期。长期看好国内半导体产业的发展,建议关注半导体设备及材料龙头企业。


更精彩点评敬详见大赢家老师11月2日(本周六)宏塾财经《赢家财富生产线》,倾听大赢家老师精辟深刻的分析及其牛股思维之选股要点精粹,从上市公司的宏观经济、行业政策、供需周期、公司经营、财务风险、技术趋势等多角度剖析,运用牛股思维抓到牛股机会。



温馨提示:本文仅代表个人观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