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挖掘当前投资机会?

如何挖掘当前投资机会?


进入11月,A股市场处于业绩真空期和外围风险释放,而持续加速的资本市场改革将不断的超市场预期。


一、货币宽松政策:

自从上一次央行全面降准之后,财政、货币政策趋于稳定,并且从目前的迹象来看,短期仍将保持耐心(未来要看年底进一步经济数据)。

(回顾:央行宣布,9月16日起全面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不含财务公司、金融租赁公司和汽车金融公司)。此外,再额外对仅在省级行政区域内经营的城市商业银行定向下调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于10月15日和11月15日分两次实施到位,每次下调0.5个百分点。

央行9月份表示,此次全面降准加定向降准将释放长期资金约9000亿元,其中9月16日全面降准释放8000亿元,10月15日和11月15日定向降准共释放1000亿元。)


如何看待本次MLF利率下调?

11月5日,人民银行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4000亿元,与当日到期量基本持平,期限为1年,中标利率为3.25%,较上期下降5个基点,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

MLF利率下调意味着央行再贷款的利率降低了,金融机构借入资金的成本也降低了,从而推动贷款回升。


二、业绩真空期:自10月31日三季报披露结束之后,下一次年报季要到明年1月份,也就是说11-12月将进入A股业绩真空期,A股在这两个月中不会受到财报的影响波动。


三、外部风险释放:中美双方自从10月份磋商之后,目前进展很顺利,一切都在向好的方面发展,短期出“黑天鹅”的概率比较小,外部风险也暂时释放。


中美经贸磋商取得重大进展:

中美同意随协议进展分阶段取消加征关税,在11月7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方透露说,过去两周中美双方就妥善解决各自核心关切,进行了认真、建设性的讨论,同意随协议进展,分阶段取消加征关税。

并且中方明确表态,中美达成协议的重要条件是同步等比率取消已加征关税。

相比前几次“推迟加征”或者“不再加征”新的关税,这次阶段性协议如果能取消原先已经加征的关税,说明中美磋商比预期中要顺利!


关于金融开放的最新消息:

全面取消外资金融机构业务范围限制:全面取消在华外资银行、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等金融机构业务范围限制,丰富市场供给,增强市场活力。2020年取消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期货公司、寿险公司外资持股比例不超过51%的限制。

中方再放利好,表示将全面取消外资金融机构的业务范围限制,进一步金融开放。该消息将对金融科技、次新金融等板块形成催化。


A股迎MSCI最大单次扩容:

11月8日凌晨,MSCI宣布将把指数中的所有中国大盘A股纳入因子从15%增加至20%,同时将中国中盘A股一次性以20%的纳入因子纳入MSCI指数,11月26日收盘后生效。这也是年初至今最大一次MSCI扩容。

这次MSCI扩容的总规模或超2800亿元增量资金,北上资金充当“稳定器”的作用。在11月底MSCI扩容生效之前,市场将保持相对乐观。


关于 11月的配置上,以金融和消费为底仓,重点增配低估值且受益于经济企稳品种。

行业层面,继续关注有重估潜力的银行、受益于住宅交付回升的家电龙头、估值处于历史底部的汽车及零部件以及基建板块龙头。


更精彩点评详见大赢家老师11月2日《赢家财富生产线》,倾听大赢家老师精辟深刻的分析及其牛股思维之选股要点精粹,从宏观趋势、行业政策、供需周期、公司经营、财务风险等多角度解读,运用牛股思维抓到牛股机会。



温馨提示:本文仅代表个人观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