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獐子岛又爆雷! 如何选择标的?

獐子岛又爆雷! 如何选择标的?


獐子岛的扇贝又双叒出事了!股民踩雷!


曾多次沦为股民吐槽话题的獐子岛扇贝,再一次出事了,獐子岛的股价也又一次跌停了——与此前“扇贝跑路”不同,这次的情况是“扇贝莫名暴毙”。 11月12日当天,獐子岛开盘即遭一字板跌停,跌停封单更从逾8万手一路增加到收盘时的9.4万余手。最终,2.7元/股的收盘价,爆出其自2008年11月以来的新低纪录。


晚间突发利空:扇贝大规模死亡

此次风波,源自獐子岛在11月11日晚间发布的一则风险提示:根据近期抽测数据,已测区域2017年存量底播虾夷扇贝平均亩产不足2公斤;2018年存量底播虾夷扇贝平均亩产约3.5公斤,亩产水平大幅低于前10月平均亩产25.61公斤。公司初步判断已构成重大存货减值风险。


那么正常情况一亩产20到30公斤的扇贝,为什么突然就只剩下不到2公斤,亩产暴减超90%。


说起獐子岛,令人印象最深刻的大概只有“扇贝去哪儿了”连续剧——2014年、2018年1月和2019年一季度,獐子岛三次公告“扇贝找不到了”,被调侃为“扇贝跑了”之前三季。

如今,这个故事又有了第四季,这次更“奇葩”:价值3亿元的扇贝全死了。由于扇贝死的太过突然,以至于深交所火速发出关注函,要求獐子岛解释清楚原因。


为啥A股总是出现奇葩现象?

一、A股违法成本低。在我国目前法律制度下,针对上市公司和个人的顶格处罚是罚款60万元和30万元。由于行政处罚相比违法违规获得的收益小,违法者仅感觉到的是“隔靴挠痒式”的教训。

二、上市公司及高管处于“信息优势”地位,普通投资者相对弱势。要注意的是,一旦审计机构放松“看管”,这将加剧上市公司的犯罪概率。康德新虚增利润就是一个典型,瑞华会计事务所出具标准无保留意见,误导股民认为康得新的业绩真实。

随着A股制度逐渐成熟以及监管部门加大惩戒力度,相信类似獐子岛的上市公司将不断被揪出来。


在看A股表现:今日市场呈现探底回升的格局,午后企稳回升。盘面上,市场的反弹主力是科技股,化工、煤炭等周期板块领涨,水利、水泥等大基建板块表现强势,行业板块方面,股权转让概念抢眼,区块链概念维持分化。


外资夯实A股底部

当前外资和机构,还在持续入市,MSCI本月扩容,之后还有富时和标普道琼斯指数继续扩容,12月沪深300ETF期权开通后,外资和机构还会加大配置A股的力度,A股“价值洼地”优势凸显。


目前市场表现,主要是对经济下行的担忧、对宽松预期的担忧,然而市场中期向好的格局并没有改变。尤其是加大改革开放以及不断吸引外资的基调下,市场短期仍将保持较强的结构性行情,投资者需要谨慎挖掘相关公司,合理布局。


近期A股利多如潮,再融资政策松绑、扩大股票股指期权试点、外资金融机构全面放开、MSCI再扩容、外部不确定性因素缓和等等。市场短期震荡,关注盈利稳定板块。


淘金中国经济增长新动力,看好科技股的机会:

5G商用带来全产业链发展,相关龙头公司将直接受益;汽车、新能源汽车方面重点关注特斯拉和LG化学供应链,寻找具备全球竞争力的优质企业;化工、电力设备、机械等科技创新能力强的公司。


更精彩点评详见大赢家老师11月17日《赢家财富生产线》,倾听大赢家老师精辟深刻的分析及其牛股思维之选股要点精粹,从宏观趋势、行业政策、供需周期、公司经营、财务风险等多角度解读,运用牛股思维抓到牛股机会。



温馨提示:本文仅代表个人观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