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游戏板块飚了,背后逻辑是啥?

游戏板块飚了,背后逻辑是啥?

市场已经连续反弹两天,整体来看依旧是科技蓝筹和题材股比较活跃,今日网络游戏板块异动,强势爆发掀涨停潮,领涨A股。


消息面:

谷歌宣布云游戏服务Stadia将于11月19日正式上线。同时,该服务将在美国和加拿大等14个市场推出。据了解,这项服务可使玩家无需下载游戏,就可以在手机、浏览器等多个平台游玩电脑和主机游戏。另外,此前微软宣布,xCloud云游戏服务将会在2020年正式推出。


一、游戏产业发展现状分析:

1、整个游戏产业链条可分为开发、发行、渠道、终端(硬件)几大环节。每一种内容的形态几乎都逃不过“三段式”的成长法则:内容驱动阶段、渠道驱动阶段、一体化驱动阶段。

2、娱乐、电竞、直播和VR(虚拟现实)等,将是和游戏相关的热门趋势。

3、电子竞技,就是用电子游戏进行“竞技”的体育比赛。随着电子游戏的普及和风靡,全球各国纷纷将电子竞技列入正式体育比赛项目。而这成为了近年游戏产业的重要推动力。

4、功能游戏,就是不以娱乐性为主要目的,是利用游戏的娱乐性进行传达信息、教育以及培训的游戏品类。


二、游戏板块投资价值分析:

1、电子竞技产业政策利好不断:

经过最近几年的快速发展,电竞产业已经初步实现成熟化运营并形成了一个较为完整的产业链。主要包括:上游游戏开发和运营、中游赛事运营和电竞俱乐部、下游直播平台。电子竞技产业发展起来,归根结底在于人们娱乐观念的转变;同时,主流网络电竞游戏、电子竞技赛事以及新技术的喷发,极大程度地拉动了电子竞技的崛起。


2、版号审批加速,游戏市场持续回暖:

游戏行业仍然保持较高的景气度,版号的发放已经完全进入常态化,近几个月看有所加速。根据各公司未来的游戏上线计划,在需求端保持旺盛的情况下,未来业绩也有所保证。同时,目前游戏行业估值仍然相对处于低位,相关公司业绩有望得到修复。预计全年行业增幅将有比较明显的回暖,游戏板块有望恢复稳健成长期,龙头公司有望受益。

3、5G时代临近,VR/AR、云游戏等领域有望迎来高速发展期:

中长期5G的发展下,随着5G技术的深入应用,VR、云游戏等新细分领域或将成为新的增长点,云游戏或将改变行业现有发展模式,再次刺激行业高速增长之外也会改变产业链上下游的议价空间,建议关注具备强研发与发行能力的公司,相关公司或将持续受益。


三、相关公司优势和特点

1、游族网络: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具有精品游戏研发能力和优质IP运营能力的互联网游戏公司,公司手握大热IP,发展前景广阔。游族网络表示,近年来,公司基于3 X品类战略,不断总结并传承经验,强化SLG、卡牌、MMO等优势赛道竞争力,提升自研产品品质。此外,游族网络有多款重量级自研产品也正蓄势待发,预计将在未来半年与玩家见面。同时,游族网络也在积极开拓二次元等新品类市场,二次元次世代3D回合制RPG手游也将于近期上线。


2、完美世界完美世界是优质的游戏、影视内容提供商。2019年以来,完美世界影视、游戏、电竞多元产业稳步成长,协同效应进一步增强,积蓄中长期发展动力,培育未来业绩新增亮点。


3、吉比特:公司持续走“精品化”路线,实施差异化策略。除持续投入自主研发业务外,公司还成立了自主运营平台雷霆游戏。经过几年的积累与沉淀,雷霆游戏已具备了较为出色的游戏运营能力。


4、三七互娱:多年的积累,三七互娱在2019年迎来“产品大年”,为进一步提升“精品化”能力,三七互娱持续在研发上发力,公司今年前三季度的研发费用达5.1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9.41%。通过持续的研发投入,公司积累了大量的核心技术,持续推进研发“多元化”、“全球化”战略。未来,三七互娱将在不断提高自研产品“精品化”程度的基础上,在产品类型、题材以及艺术表现、玩法等方面持续进行多元化创新。


本期《赢家财富生产线》大赢家老师讲到目前中国游戏用户规模已接近6亿,全民游戏时代已然来临,多品类、精品化的游戏早已进入社会各阶层、各年龄段人群,游戏也不单单只是游戏,已经成为现代社交生活的重要部分。

受益于移动互联网技术的成熟,网络游戏尤其是移动游戏日益受到人们的青睐。对相关上市公司进行剖析,挖掘潜在机会。


短期的配置上:

一、券商板块受益于多重利好,如近期先有再融资松绑、又有股票期权试点扩大、以及上周五备付金比例下调,此外,历史数据显示券商板块在前两轮首次降息后率先爆发,值得投资者关注。

二、可以适当潜伏低估值的稳增长发力端,比如耐用品消费链(汽车、家电)以及基建产业链等。


风险方面:今年年末至明年年初市场解禁压力激增,建议投资者回避解禁压力较大的个股。


更精彩点评详见大赢家老师11月17日《赢家财富生产线》,倾听大赢家老师精辟深刻的投资分析及其牛股思维之选股要点精粹,从宏观趋势、行业政策、供需周期、公司经营、财务风险等多角度解读,运用牛股思维抓到牛股机会。



温馨提示:本文仅代表个人观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