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简析手机产业链的一个可参与方向!

简析手机产业链的一个可参与方向!


2020年科技股仍会延续2019年的行情路径,在5G周期到来之际,科技股相关各板块会风起云涌的贯穿2020年。从今天盘面来看,整体科技股板块都在上扬,区别在于业绩出现明显反转的涨幅较大,而业绩尚未体现或离预期相差较大的涨幅偏小。另一个明显的变化就是前期风生水起的蓝牙耳机概念已经让位于智能手机镜头模组概念。



未来的智能手机多镜头已成为趋势,从2019年智能手机的出货来看,双摄像头在智能手机上的渗透率已达60%以上。根据市场预测,2020年采用三摄像头的智能手机将达到30%,这就为手机摄像头相关个股提供了重要的历史机遇,机构预测,2020年至2022年手机摄像头市场规模将达到百亿美元以上,市场空间巨大。



A股上市公司中,多个公司涉足到光学镜头领域:


1、联创电子 :其开发的360度摄像头模组已经批量供货,为华为公司研发的人脸三维识别激光准直镜头已成功用于该公司的高端手机,另外联创电子的玻塑混合镜头以及用于手机潜水使用的10倍潜望式长焦镜头已经批量出货。



2、欧菲光 :主营业务分三大块,一是显示模组,二是微摄像头模组,三是指纹识别模组,而其光学镜头摄像模组占主营业务第一位,达61.85%。



3、水晶光电 :是A股上市公司中出货量最大的手机镜头滤光片生产企业,其红外截止滤光片销量全球排在第一阵营,也是我国唯一一家窄带滤光片生产企业。



综上所述,联创电子毋庸置疑的是手机镜头概念股的龙头,而欧菲光水晶光电则是手机镜头细分领域的领先品种。



更精彩点评详见大赢家老师2020年1月19日《赢家财富生产线》-春节专场,春节前的红包行情还将继续,跟随大赢家老师的基本面选股,倾听大赢家老师精辟深刻的投资分析及其牛股思维之选股要点精粹,从宏观趋势、行业政策、供需周期、公司经营、财务风险等多角度解读,运用牛股思维抓到牛股机会。



温馨提示:以上观点仅是个人的一点心得,不代表投资建议。敬请朋友们按照自己的投资逻辑理性投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