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北斗产业链的行情将贯穿全年

北斗产业链的行情将贯穿全年


经过20余年的实验与建设,覆盖全球的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将在今年全面建成,届时定位精度最高可达2.5米,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在中美的背景下,导航国产化将是未来整个产业链迅速增长的主要驱动力量,随着手机、可穿戴产品、无人机、通用航空、自动驾驶等技术的不断发展,国内产业链厂商竞争力逐渐提升,已经有很多可与国际厂商一决高下的能力,我和一棚老师都非常看好北斗行业的全年机会。


据机构预测,2020年我国卫星导航相关产业的规模将达到4000亿的规模,北斗导航与物联网、云计算、5G等技术的融合也将是北斗卫星导航产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


北斗产业链包括卫星设备,终端设备以及运营服务,终端设备又包括了芯片、天线、板卡等基础元器件的终端集成和系统集成。


1、中国卫星:是航天科技集团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旗下的上市公司,专注于卫星研制和卫星应用。公司可提供北斗导航的全产业链产品供应,业绩中长期稳定上涨。另外,全球卫星互联网建设已经启动,对近期的狂暴上涨起到了驱动力量,需注意短期回调风险,稳健投资者可关注回调后的二次介入机会。


2、合众思壮:公司在北斗高精度应用方面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拥有自研射频芯片,和星基增强芯片,掌握从板卡、天线、基带到算法的完整技术体系,可应用于高精度导航的各个行业。因前期业绩不佳,股价目前处于底部区域,目前公司解除了现金压力,逐渐步入正轨,一旦基本面反转得到确认将存在巨大的上涨空间。


3、中海达:公司提供精准定位装备、时空数据以及行业应用的解决方案,是RTK出货量最多的公司,拥有齐全的多维度测绘产品。


4、华测导航:公司的解决方案能力在业内处于领先地位,公司产品广泛的应用于打底测量、工程测量、安全检测、智慧城市和交通等各个领域。


北斗导航相关的个股还包括:

高精度芯片龙头的北斗星通

授时国产化 A 股唯一标的天奥电子

宇航芯片领先企业欧比特等;

军品角度,主要推荐北斗军品龙头海格通信、北斗天通双发力的华力创通,军品竞争力强、ADDA 即将发力的振芯科技、导航电子地图龙头四维图新等诸多公司。


投资者朋友可根据自己的投资体系精选个股逢低布局。


以上观点仅是个人的一点心得,不代表投资建议。敬请朋友们按照自己的投资逻辑理性投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