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G手机将催化散热组件走牛!

5G手机将催化散热组件走牛!


2月13日,小米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正式发布了小米10手机,这款手机的亮点之一就是升级的散热功能。其实不止小米,所有的主流手机厂商都在5G手机的散热技术上花足了血本。



散热问题一直是消费电子行业重要的难点,尤其是手机,其包含了很多产生热量的组件以及很多受热影响性能和寿命的元器件。随着手机CPU计算能力不断提高,集成的功能越来越多,发热量也成倍的增长。另外,5G的频率也决定了其基带芯片发热量远高于4G时代,所以,手机巨头已纷纷开始了在手机散热问题上的竞技。



随着5G手机的换机潮开启,手机散热器件市场将迎来确定性的增长,相关上市公司也将迎来业绩驱动的长期投资机会。



碳元科技:专注于高导热石墨烯材料领域,目前是安卓阵营的主流供应商。其石墨膜已经获得三星、华为、VIVO、OPPO等厂商的认可,并已广泛应用于各个品牌的旗舰手机上,碳元科技有望在5G时代实现中高阶散热方案的全面国产替代。



飞荣达:是国内领先的散热解决方案提供商,并为华为、三星等手机厂商提供撒热组件,其VC板(均热板)已通过大厂认证,今年将开始规模供货,有望为其带来新的业绩增长点。



中石科技:是苹果手机石墨散热的主流供应商,同时也为华为提供导热、屏蔽等材料产品,广泛应用于通信基站和智能终端。



5G换机预期带来并不仅仅是散热相关板块,作为今年最重要的投资板块之一,大赢家老师将在本周日《赢家财富生产线》的课程中重点讲解电子板块的整体投资机会。在上一期讲课中,赢家投资策略中的个股轮番上涨,除了长期投资标的北方华创蓝思科技歌尔股份立讯精密等核心科技股叠创新高外,上期新加入的均胜电子用友网络晶盛机电捷捷微电艾华集团等短期收益也非常的可观。




(手机产业链细分行业及部分公司)


宏观方面,虽然国内经济会受到疫情的短期影响,但同时国内各个部门的应对也表现出了极大的对市场的呵护。中国的影响力已经足够强大,今年巴塞罗那的世界移动通讯大会甚至因为中国厂商的缺席而取消。世界最大的对冲基金桥水基金仍在加大中国市场的投资力度,用实际行动印证了“不投资中国会非常危险”的观点。作为A股投资者,我们更应有信心,不断学习,精选个股,完善操作,并享受收益!



温馨提示:以上观点仅是个人的一点心得,不代表投资建议。敬请朋友们按照自己的投资逻辑理性投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