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G上演涨停潮,如何精选标的?

5G上演涨停潮,如何精选标的?


今日5G板块在政治局会议明确表示,加快5G建设的指引下,上演涨停潮。和5G沾边的相关个股均出现大幅上涨,其中不乏鱼龙混杂的蹭热点者,因此从5G板块中选择有实际业务的龙头品种是我们必须要做的功课。一棚认为应该选择5G各细分领域有实际业务且市场占有率、技术能力、出货量排在前列的相关个股。



1、5G之主设备商——A股中因华为不是上市公司,那么供朋友们选择的只有两个,一是中兴通讯,二是烽火通信中兴通讯作为仅次于华为的中国第二大5G主设备商,经历了2018年美国制裁后凤凰涅槃浴火重生,主营业务从2018年的巨亏33.95亿到2019年盈利10亿元以上,形成业绩重大反转,在5G建设周期中,仍然是我国重要的力量之一。


烽火通信是5G最为确定的超宽带设备的龙头上市公司,也是5G建设主要系统设备的供应商,包含通信系统主设备、光纤及线缆、数据网络等重要产品,其主要产品的商用水平已排在世界先进之列。



2、5G之基站天线——基站作为5G建设的最基础设施,有多家上市公司参与其中,通宇通讯是5G基站天线、微波天线的龙头上市公司,目前通宇通讯是上市公司中通讯天线最完整的各类别天线生产企业,包含高低频组合成的多频共用基站天线、基站用双工器、合路器、塔顶放大器、全天候微波天线等系列主导产品,中国各大通讯运营商都已集中采购。



3、5G之光模块——5G通信光模块是由光器件、功能电路和光接口等组成,其主要作用是在光通信系统中将光电进行转换,把发送端的电信号转换成光信号,再通过光纤传输到接收端,然后再由接收端把光信号转换为电信号,是5G传输网络系统、数据中心、移动宽带的重要应用。

光模块有三支重要上市公司:

一是新易盛,其5G应用的100G光模块已经实现全面出货,已成为光通信模块、组件和子系统的核心供货商;

二是中际旭创,其已经量产并供货供5G使用的数据中心光模块,其5G网络构架全面向云化转向,其略势在于其光芯片全部采购于美国企业,美方一旦断供,会对其产生不利影响;

三是光迅科技,是我国唯一一家拥有自己研发的高端光芯片的光模块生产企业,其自主光芯片已广泛应用于5G基站中的中频、高频频段的光电信号转换,光迅科技的25G光模块出货量排名全国第一。



4、5G之PCB——5GPCB为通信专用线路板,主要为双面及多层电路板、高密度互联积层板。线路板是现代工业及所有电子设备必须的基础材料,在这个板块中上市公司出货量较大的是沪电股份生益科技深南电路,市值较小且出货量尚小的是超华科技,另外消费电子用PCB细分龙头博敏电子也有5G相关PCB出货。



5、5G之射频子系统——在这个细分板块中,武汉凡谷大富科技均有相关产品批量出货。春兴精工的5G射频器材及滤波器已全面供货华为。



6、5G之小基站——南京熊猫已经自主研发制造面向5G超密集组网技术的小基站系统系列化产品的全面出货。硕贝德在5G宏基站、小基站等领域有全面系列产品。中光防雷的小基站产品已向中国5G主设备商中兴通讯及海外5G设备商爱立信全面供货。



7、5G之网络覆盖设备及系统——奥维通信已经为国内主要运营商提供通信网络优化覆盖设备及系统,主要包括直放站、数字光纤分布系统、各类功分器合路器等无源器件。



欧美外盘由于对新冠肺炎的扩散担忧,在A股收盘后出现较大下跌,是否对明日A股走势造成影响这是一个不确定因素,建议朋友们控制好仓位,对前期已出现大幅上涨的相关个股建议适当止。



以上观点仅是个人的一点心得,不代表投资建议。敬请朋友们按照自己的投资逻辑理性投资。


02-25 00:05

对前期已出现大幅上涨的相关个股建议适当止盈。少打了个字![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