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投资布局?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投资布局?


本周新冠肺炎疫情在海外蔓延,引发全球市场担忧情绪,海外市场也遭遇“血洗”, 全球主要市场股指均出现重挫,走出普跌行情。



全球资本市场巨震!A股已成全球最佳避风港,泥沙俱下后低估值成长股性价比凸显。



A股当前估值水平在全球范围而言,仍具有吸引力,A股的中长期向上逻辑并没有发生变化,对棚友们而言,A股短期的调整为更多资金入市提供了机会,关键是要择时和把握好板块轮动节奏。



周五A股市场的大跌,最主要是受海外市场连累,体现了美股大跌对A股短期的影响,它可能和2月3日A股市场春节后开市第一日交易的情景类似,就是利空一次性释放,大盘调整也可能是一步到位,后市A股还会出现反弹。虽然大盘整体震荡下跌,但科技、地产、基建、口罩概念等板块轮动使A股延续结构性行情。



一棚对2020年全年保持乐观,看好科技成长这一投资主线,寻找优质龙头企业,在市场风格切换中灵活组合进行配置。



国内疫情防控效果显著。经过一个多月以来的严格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

管理层出台了一系列积极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降低疫情对经济的冲击。以促进经济社会的恢复性发展。政策不断出台呵护基本面。复工复产有序合理推进,经济活动正逐渐恢复。



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相关部门快速行动,密集出台了一系列宏观调控政策。

如央行下调MLF操作利率,设立专项再贷款并贴息,还要进一步定向降准;

从3月1日至5月底,对湖北省免征个体工商户、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其他地区征收率由3%降到1%;

国税总局发布《关于贯彻落实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的通知》,自2020年2月起免征中小微企业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免征期限不超过5个月,对大型企业等其他参保单位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减半征收不超过3个月等等。



各地有序复工以后,催生了很多产业变革,一大批受疫情影响不大的行业得到关注。



国内资金池依旧充裕,资金流向正在发生变化,存量资金向大科技转移,场外资金也通过购买基金等方式流向资本市场。



此次疫情之下新的产业业态也脱颖而出,如无接触的“在线 ”爆发,云计算产业爆发,云游戏、远程办公、在线生鲜电商、在线教育等风起云涌,5G叠加之下的“在线 ”产业和共享产业被认为是未来产业变革的新方向。



前段时间外围市场稳定是对中国控制疫情有信心,而现在外围市场动荡是对除中国之外的国家和地区对疫情控制缺乏信心。这个时候,我们要专注于做好自己的事情,在抗疫和恢复生产上齐头并进,努力实现双赢。对于棚友们来说,就是找准产业方向,找准投资主线。



疫情并未改变市场方向,也未改变科技主线。一棚坚定看好5G、半导体、消费电子等板块有估值提升空间。5G引领的新基建,消费电子,半导体等方向景气度向上,新能源车国产化供应链空间广阔,都是我们重点看好的方向。对于回调之后估值趋于合理、行业景气度确定性向上的成长板块我们将精选个股、积极参与。


更多投资机会详见大赢家老师2020年3月1日《赢家财富生产线》跟随大赢家老师的基本面选股,倾听大赢家老师精辟深刻的热点板块分析及其牛股思维精选个股。



温馨提示:以上观点仅是个人的一点心得,不代表投资建议。敬请朋友们按照自己的投资逻辑理性投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