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最坏的阶段过去了吗?

最坏的阶段过去了吗?


今日A股高开后又现低走,市场情绪达到冰点。后虽实现V型反转,但盘中恐慌性杀跌的还是会很受伤。


国外疫情的防控升级,开始了严肃的应对,美联储无限宽松,黄金出现上涨,说明金融市场因恐慌情绪而造成的流动性紧张得以缓解。当前可密切关注美国的刺激计划,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国会必须在今天批准刺激计划的协议。这将直接影响美股短期的走势,而间接短期影响A股。未来决定市场方向的核心,还需看国外疫情的控制情况以及各国的财政政策的力度。


一棚认为,最坏的阶段即将过去,后期参与市场,还需细致研究疫情对行业板块需求的影响,可逢高对持仓进行调整。


科技股方面,因对全球需求的预期变差,消费电子、电子元器件等反弹相对弱势,新基建相关且受疫情影响较小的5G建设、云经济等确定性更高。


在控制疫情的同时,各国开启了刺激经济的手段,全球大宽松,黄金板块将迎来趋势性的投资机会,可关注山东黄金恒邦股份


各地出现汽车刺激计划,北京、杭州等限牌城市计划增加车牌指标,可短期关注长城汽车、北汽篮谷。


目前全球疫情对经济的整体影响还未表现充分,欧美等国的疫情还未出现拐点,棚友们在参与市场的同时,必须要有防控风险的意识。长期来看,机会是跌出来的,疫情终将过去,经济也会回到正常的轨道,我们还需耐心等待。

高盛给出可抄底的几个条件,棚友们可做参考:

1、欧美疫情增长趋于稳定;

2、对经济中断的深度和时间出现可预见性;

3、全球性的、足够的经济刺激;

4、流动性压力得到缓解;

5、主要资产严重低估。


以上观点仅是个人的一点心得,不代表投资建议。敬请朋友们按照自己的投资逻辑理性投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