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疫情之后可做布局的板块

疫情之后可做布局的板块


市场持续缩量,目前交易市场受海外疫情发展以及之后对经济的影响预期,很难出现连续的大涨,周三的整体反弹后,接着又被浇灭做多的激情。



目前A股整体虽然估值足够便宜,预期中的政策空间也非常大,但还缺乏入场的资金量。现在再去恐慌性的杀跌已属不理智,而是应该根据政策预期来捋捋疫情之后的布局计划了。



近期国内的疫情增长主要是境外输入,G20领导人会议后,“不惜一切代价”、“采用所有可行的政策工具”这样绝对的字眼出现在声明中,我国已暂停所有外国人入境,北京、上海、浙江等主要国际口岸对所有归国人员进行14天隔离且已减少航班。可以判断,国内疫情这次真的进入尾声了,以纯内需为代表的行业将迎来政策的重点关照。



1、二十国集团将启动总价值5万亿美元的经济计划,以应对疫情对全球社会、经济和金融带来的负面影响,并支持各国中央银行采取措施促进金融稳定和增强全球市场的流动性。全球大宽松,黄金在经历因流动性紧张而造成的大跌后,已经完全恢复了避险和抗通胀的属性,有望引来趋势性的上涨,对应的个股也有机会走出趋势性行情。重点研究山东黄金中金黄金恒邦股份



2、商务部表示,将鼓励各地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出台促进新能源汽车消费、开展汽车以旧换新等措施,进一步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从中长期看,此次疫情有望促使更多无车用户认识到拥有私家车的重要性与必要性,购车需求被延后但不会被消灭,国内疫情结束后,汽车板块大概率会有一波中期行情。可重点研究汽车整车的比亚迪长城汽车;汽车电子叠加特斯拉概念的均胜电子;汽车零配件的常熟汽饰精锻科技等。



3、科技股需分开看待,受国际需求影响的消费电子产业链、前期涨幅巨大的半导体龙头短期走势受外盘影响明显,因海外疫情控制还看不到拐点,配置时间还可适当延后。受政策驱动的5G基础建设、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云经济等新基建板块还将反复活跃,可逢低买入,逢高止盈,用波段操作来应对。相关上市公司在前期的文章中已有所叙述。



4、年初以来银行板块受疫情影响出现大幅的回调,估值已处于历史的最低位,重点研究零售银行逻辑的兴业银行招商银行,这两家银行的高管已经开始用自有资金从二级市场增持股票,从价值投资看,属于长期配置机会。



以上观点仅是个人的一点心得,不代表投资建议。敬请朋友们按照自己的投资逻辑理性投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