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医疗卫生信息化是今后重点发展方向

医疗卫生信息化是今后重点发展方向


今年的新冠疫情暴露了我国在医疗信息化上的短板,将是今后重点补强的重要方向。区域医疗信息化和全面开展远程问诊,用线上问诊等重要方式防控我们宝贵的医疗人才被感染的巨大风险,也使疑似病例大量集中去医院就诊造成交叉感染的风险降到最低。此次疫情暴露出来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三、四线城市和一些乡村最基层的医疗单位,因此,以医疗信息化为依托,建立互联网医院及医联体是非常紧迫的。


建立互联网医院对医疗信息化的发展起到巨大作用,在疫情后国家也将加大医疗互联网的投入,相关上市公司将迎来确定性投资机会。


一、创业慧康:是我国医疗卫生行业信息化建设的主力军,主要业务为医疗卫生信息化应用软件产品、医疗卫生互联网产品,医疗卫生智慧物联网应用产品,并拥有多个互联网医院平台,例如创业慧康智慧云平台、电商云平台、护理云平台、支付云平台、省级医疗智慧医疗信息保障平台,并全面运行,是医疗卫生信息化龙头上市公司。


二、思创医惠:是提供智慧医疗产品技术领先的上市公司,以物联网、人工智能、平台数据交换、区块链等核心技术为依托,形成了医疗及商业服务从端口到端口的连贯服务体系,已经形成了智慧医疗、智慧健康、智慧养老与智慧商业为核心的全产业链布局,并重点推进了智能医疗耗材和人工智能辅助诊疗的服务,该股今日收出小阳,底部特征明显,可密切关注。


三、万达信息:其全资子公司上海复高是以公共医疗卫生信息化为主业的企业,承建了上海医药阳光采购信息系统及医疗卫生服务系统,以覆盖全国3.6亿人,拥有多项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医疗软件产品,是国内城市信息化领域的领先企业。


四、卫宁健康:其主业即为医疗卫生领域应用软件的研究、开发与销售,一直致力于提供全面数字化医院信息系统,在医疗健康领域的人工智能技术处于行业领先,并在全国一千多家医院实现应用,并与蚂蚁金服全面建立互联网医疗健康的战略合作,开发了医讯通、就医云、健康云、药品福利云、云医院、网上预约系统、掌上健康、移动输液等互联网医疗产品,是最正宗的互联网医院产品上市公司。


更多投资机会详见2020年4月5日宏塾网《赢家财富生产线》跟随大赢家老师的基本面选股,倾听大赢家老师精辟深刻的热点板块分析及其牛股思维精选个股。


温馨提示:以上观点仅是个人的一点心得,不代表投资建议。敬请朋友们按照自己的投资逻辑理性投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