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些行业将率先迎来反弹!

这些行业将率先迎来反弹!


今日上午人大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将要编制“十四五”规划,这些行业将迎来基本面拐点。



首先还是要谈一谈稀土,十三五规划对于我国的优势资源稀土的保护有明确的政策导向,十四五规划将继续延续十三五规划中对稀土资源严控开采量的政策,并将出台一些新的保护措施。



例如从开采总量的控制到不断提高稀土价格和有效进行收储,众所周知,稀土是高科技领域发展的重要的基础材料,稀土功能材料对于航空航天、国防军工乃至日常生活都是不可替代的。



近年来,中美之间出现不和谐因素后,稀土板块都有非常良好的表现,从主力资金流向来看,5月份以来均有大量资金净流入稀土板块相关上市公司。由于离子型稀土(重稀土)是我国重点保护对象,叠加缅甸进口的中重稀土供应停止,对重稀土供需产生较大影响,因此应关注国内重稀土的资源丰富的上市公司,例如广晟有色五矿稀土盛和资源。下游稀土功能材料中应关注金力永磁银河磁体中钢天源等。



政府工作报告中对新型基建领域表述明确,投资确定性高。我国是全球最大的半导体消费国,但不是制造强国。世界上半导体强国近年来不断对我国高科技企业进行封锁甚至断供,直接威胁到了整个行业的安全,因此自主可控、国产替代,是防止外部不确定因素扰动的重要举措。



虽然近两日科技股发生回调,但科技板块长期向好的逻辑没有改变,5G建设及其衍生的应用端仍将是重点的投资标的。数据中心、云计算、工业互联网、集成电路从设备到封装均进入快速成长期,我们仍然看好今年全年的科技股行情。



医药板块具有极高的成长性与防御性,得益于我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医疗卫生已成为了刚性需求,国家对于公共卫生体系支出逐年增加,今后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并且国家财政加大对于医药行业技术升级的投入,有更多的有效治疗药物进入医保名录,对于医药板块中的仿制药、创新药产生积极影响。



在自费可选医疗消费方面近几年呈现快速增长趋势,尤其是眼科医疗、口腔保健、医疗美容放量明显,相关标的值得长期关注。医疗器械板块是受国家财政投入加大最受益行业,由于此次疫情凸显了防疫用品和设备存在的短期风险,疫后国家将对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将有较大的投入,例如像ICU科室的建设,康复医疗设施的建设,都对相关医疗器械带来巨大的增量空间,相关上市公司得到确定性投资机会。



温馨提示:

以上观点仅是个人的一点心得,不代表投资建议。敬请朋友们按照自己的投资逻辑理性投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