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做好迎接稀土大级别行情的准备

做好迎接稀土大级别行情的准备


由于离子型稀土是稀土品种中的稀缺品种,且离子型稀土在全世界分布上只有中国南方及东南亚地区有规模性储量,因此我国历次对稀土的收储都倾向于重稀土,本年度稀土收储也不例外。在重稀土上市公司中广晟有色五矿稀土借壳关铝股份上市前,是唯一的标的,也是历次稀土行情中最活跃的龙头标的股,今天主要和朋友们谈一谈广晟有色的基本面和走势特点。


广晟有色拥有广东省全部的稀土采矿权,是我们国家六大稀土集团之一的广东稀土集团唯一上市公司,稀土矿山资源及其丰富,广东省内三家重稀土矿均由广晟有色控制,并有四家稀土分离厂,三家稀土永磁材料厂,形成了从稀土上游原材料到下游稀土功能材料一体化的完整的稀土产业链。经过多年的技术改造与科技平台的建设,广晟有色在重稀土冶炼上是国内唯一一个能够分离离子型型稀土15种元素的企业,目前广晟有色在新丰又探明一个储量及其丰富的离子型稀土矿山,并在积极努力申办开矿证,一旦开采证被批复,广晟有色的稀土储量将有质的飞跃。2019年加大重大项目建设的工作,找矿获得了巨大成果,对红岭公司180万吨钴矿完成储量评审备案、选矿流程等具体工作,并继续努力办好采矿相关开采证,尽早实现全面投产。


广晟有色在2010年稀土超大行情中是最耀眼的明星,短短10个月的时间股价从十几元的位置一直飙升到百元以上,这和当时对重稀土的政策上的倾斜有巨大的关联。在随后的几年的稀土阶段性行情中,广晟有色的股价一直没有跨越2010年的高点,尤其是在2019年稀土板块整体行情中走势明显弱于以稀土功能材料为代表的金力永磁,让出龙头地位。而今年对于稀土收储预期和2010年及其相似,又是从政策面向重稀土倾斜,因此对坐拥丰富离子型稀土资源的相关上市公司应引起高度关注。


从技术上来讲,自4月底探底之后,已出现量能温和放大迹象,周k线已连收三阳,本周只剩一个交易日,如没有特殊情况发生,周k线四连阳已成定局,主力进场吸筹现象明显。今日出现冲高回落,呈现上影线较长的小阳线,不排除下周有部分短线资金获利了结,造成短期调整的情况发生。清洗浮筹更有利于广晟有色的中长期走势,在调整中逐渐建仓,耐心持有是投资者的王道。



温馨提示:

以上观点仅是个人的一点心得,不代表投资建议。敬请朋友们按照自己的投资逻辑理性投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