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超强板块和题材的选股逻辑!

超强板块和题材的选股逻辑!


根据当前的基本面分析,进而形成的投资策略组合。每两周或三周进行一次更新,包含了长期成长策略,中期逻辑潜伏和短线热点分析。已经持续了10年,经过了牛熊周期的检验,受到一些长期关注的朋友的认可。


消费电子:

随着5G手机价格的不断降低,5G手机的渗透率飞速提升。苹果采取降价策略,iphone 11的销售增长明显,iphone 12即将在9月发布,消息称定价将与iPhone 11相同,华为手机季度出货终于全球登顶,消费电子的景气度还将保持景气。长期标的:立讯精密歌尔股份蓝思科技继续持股,新增标的:信维通信今日封板。


电子元器件中,风华高科是MLCC(片式多层陶瓷电容器)的绝对龙头,在消费电子持续景气,叠加产业链国产替代的背景下,需求端无虞,同时境外大厂不断退出中低端MLCC的生产,造成产品涨价。公司在建产能逐渐完成,即将迎来产能收获期。


多说几句,风华高科在2018年被曝虚假陈述,虚增利润后,由高位跌落,并在低位长期震荡,哪怕有利好刺激涨幅也非常有限,直到2019年8月28日被监管层罚酒三杯,要知道,虚假陈述最严重的处罚是退市,而被罚40万的风华高科从此却解除了风险,重拾龙头地位。


特斯拉/锂电:

恩捷股份拓普集团:近两周高位震荡。盘后消息,北京将面向“无车家庭”一次性增发2万个新能源小客车指标,这无疑又是对新能源汽车链的利好。长期来看,国内新能车产业链的发展必将复制苹果手机产业链的模式,这必将催生并壮大一批产业链公司。今后,大赢家老师还将不断挖掘具有成长潜力的相关机会。


新冠疫苗:

在《新冠疫苗是确定性的投资机会》一文中,我们分析了疫苗逻辑的确定性机会,5月24日的课程中,大赢家老师选入了华兰生物,至今约有60%的空间。

华兰生物:5月24日 第9期加入投资策略至今


今年围绕疫情主线的投资机会非常多,不管是国内疫情初期的口罩、熔喷布,还是不断活跃并创新高的相关医药公司,再到近日的疫苗,甚至是药用玻璃瓶等都涌现出打批牛股。所以,大事件的发生是我们投资过程中重要的逻辑主线,必须持续跟踪、挖掘并耐心持有。


每期大赢家老师还会分析少量短线个股,11期策略的短线个股爱迪尔,周一买入轻松享受了5个涨停。12期策略的短线标的长盛轴承,走势不符预期,按照交易纪律及时退出,仅获得少量收益。


8月2日 发掘题材概念上涨逻辑和最强主线,为大家甄选具备核心价值待涨的上市公司,敬请期待。


温馨提示:

以上观点仅是个人的一点心得,不代表投资建议。敬请朋友们按照自己的投资逻辑理性投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