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抓住牛市的主线!

抓住牛市的主线!


8月首个交易日,A股市场迎来开门红走势。


军工板块今天表现最强,上演涨停潮,其中最强分支是北斗导航概念。


消息面上,7月31日,备受瞩目的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建成暨开通仪式举行,中国自主建设、独立运行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已全面建成。


8月3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建成开通有关情况。


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新闻发言人冉承其介绍,中国北斗“三步走”计划提前半年完成。来自400多家单位的30余万科技人员已攻克星间链路、高精度原子钟等160余项关键核心技术,突破500余种器部件国产化研制,实现北斗三号卫星核心器部件国产化率100%。

年初时的文章,因为今年是北斗三号建成之年,看好北斗产业链的投资机会,北斗行业迎来扩张期。


今年作为军工大年,军工大单将会持续落地,同时,军工十四五规划预期在年内推出,所以从全年的角度来看,军工很有可能走出中期行情,后市依然可以逢低挖掘。


生物疫苗概念今日盘中再度走强,当前国外疫情仍无拐点,国内疫情控制较好,针对新冠疫苗研发关注度较高, 预计年底前疫苗三期数据有望揭晓,建议持续关注新冠疫苗相关产业链。本期《赢家财智策略》的相关标的:华兰生物收获涨停。


经济数据:

7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52.8,较6月提高1.6个百分点,连续三个月处于扩张区间,为2011年2月以来最高。

这一走势与国家统计局制造业PMI一致。国家统计局公布的7月制造业PMI录得51.1,为四个月新高,连续5个月位于荣枯线(50%)之上。


作为宏观经济先行指标,7月PMI数据继续超预期回升,进一步验证了国内经济在持续修复,企业生产经营总体保持恢复性增长势头,投资信心逐渐恢复,下半年经济开局向好。


股市的整体走势与PMI具有强关联性,经济数据的走好是A股走强的定心丸。

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哪些板块比较受益?

注册制下,首批创业板IPO企业于8月4日申购。8月中下旬就能见到首批股票挂牌上市,看好8月份科创板成为主战场。科创板走牛将带动大科技板块再上新台阶。


从“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和坚持结构转型的政策导向下,短期关注券商和补涨的消费及科技子行业。科技和消费仍是中长期贯彻牛市的主线。




温馨提示:

以上观点仅是个人的一点心得,不代表投资建议。敬请朋友们按照自己的投资逻辑理性投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