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为何再出手给A股“降温”?真相揭露!

为何再出手给A股“降温”?真相揭露!


上周的A股市场是血雨腥风的一周,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后,涨跌停由原来的10%改为20%,市场迅速找到了适应新规则的交易模式,炒底、炒差的游资抱团,连续拉20%的涨停,将资金虹吸至创业板的炒作,终于引发监管层的注意。在特停天山生物无效后,再次特停长方集团豫金刚石天山生物二进宫。终于将A股在上周四彻底打崩,这极大的打击了市场交易情绪,周五市场虽有所反弹,但交易量也如期萎缩。


那么现阶段的A股有系统性风险吗?


我们再回顾下本轮行情的驱动因素:

宏观经济方面,我国是全球第一个从疫情影响中走出来的经济体,也将是今年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唯一可能实现正增长的国家。9月8日,我国在北京举行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这既是对过去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未来工作的信心和激励,各行业的复工复产,经济正常化将是未来一段时间的趋势。


货币政策方面,有些人担心央行会在经济转好时收紧银根,但随后公布的8月社融数据大超预期,达到惊人的3.58万亿,比预期多了整整1万亿,8月存量社融增速达13.3%,再创新高。随着“猪周期”的高位回落,CPI同比逐步回落,不存在因通胀而造成的货币紧缩压力。事实证明,本轮行情中,央行对资本市场达到呵护程度,每次大跌后,都会出现央行的“亲妈”呵护行为。


监管层方面,9月12日,驻证监会纪检监察组一对一约谈重要岗位人员,约谈20多人,监督保障创业板改革,确保改革成功。于此同时,首批科创50ETF基金获批,科创50指数与上证指数的组成有很大不同,是科创板50只市值大、流动性好的代表科技发展方向的信息技术、生物技术、新材料等战略新兴行业,呈现出极强的硬科技属性和成长性。科创50指数基金的推出大幅降低了科创板的投资门槛,进入大众投资科创板的阶段。


今日盘中,科创50指数最高涨幅达接近5%,流动性的注入使得科技核心个股还将持续活跃,值得我们长期关注。


估值方面,虽然一些消费、医药大龙头的估值高度不断刷新投资者的认知,但A股的多数指数的估值都处于历史均值水平。


综上所述,我们认为A股市场目前并不存在系统性的风险,寻找确定逻辑积极交易仍是市场的主流认知。


近期的市场并不缺少热点,以第三代半导体为代表的十四五规划预期、iPhone12即将发布带动的消费电子、特斯拉“电池日”预期等都有大批个股活跃,值得大家深入挖掘。


棚友们要善于运用大赢家老师牛股思维,通过基本面分析,操作中不要追求最低点买入,最高点卖出。能在每一波行情中拿到属于自己的那部分利润,交易就是成功的。了解了这些,市场的随机波动影响就会变小很多,你可以专注属于自己的盈利部分。


温馨提示:

以上观点仅是个人的一点心得,不代表投资建议。敬请朋友们按照自己的投资逻辑理性投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