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高能量密度电池迎来暴力上涨

高能量密度电池迎来暴力上涨


今日盘中,具有高能量密度的三元高镍电池标的,在开盘后迅速上涨,龙头股迅速涨停,其它相关个股也纷纷大涨。从基本面上来讲,高镍化电池将成为新能源汽车电池的主要方向,高镍三元锂电池在能量密度和材料成本方面具有不可比拟的优势,其具有成本低、密度大的天生优秀基因。


全球新能源汽车龙头特斯拉CEO马斯特在北京时间9月23日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为提高效率降低价格将使用100%的镍电池,从而使电池价格下降50%。特斯拉汽车在电池技术方面是引领全球的,因此将成为全世界新能源动力电池的重要风向标。


A股中,涉及到镍金属材料、高镍三元正极材料无钴电池及新型电解液的相关上市公司将迎来重要投资机遇。


1、青岛中程:随着吉恩镍业的退市,青岛中程上升为A股镍资源板块龙头老大地位,在红土矿的主产区印尼加里曼丹省持有的中加煤矿约2212公顷,在印尼苏拉威西省持有Madani镍矿约2014公顷,持有的BMU镍矿约1963公顷(公司合计持有BMU80%的股权),并取得了上述矿产的探矿权及采矿权。该股今天上午强势涨停,短线仍有较强的上冲动能。


2、鹏欣资源:拥有澳大利亚CLean TeQ 16.17%的股份。Clean TeQ旗下Sunrise镍钴钪项目,是世界上最大钪矿项目及镍钴品位较高的镍钴矿床之一,也是目前除非洲以外,少数可以达到量产的大型镍钴矿床。该上市公司业绩较差,同时股价较低,适合中期布局。


3、格林美:它的矿山来自于城市电子废弃物,形成了从废弃物收集到循环产品再造,利用废弃钴镍资源循环利用的低碳绿色产业模式。目前,格林美已经对高镍三元材料关键技术取得了全面突破,已建成年产2万吨的高镍三元材料前驱体生产线,并且格林美的高镍低钴动力电池材料已形成批量生产,成功开发最新一代高镍低钴前驱体,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在新型电解液上市公司中,六氟磷酸锂得到广泛应用,由于六氟磷酸锂扩产周期较长,近年由于价格因素六氟磷酸锂小厂大量倒闭,使得六氟磷酸锂供应紧张,下半年价格仍有较大上涨空间。


天赐材料:有1.2万吨六氟磷酸锂产能,5万吨电解液产能,在天赐材料正在建设的锂电池材料中,有年产6万吨的液体六氟磷酸锂生产线,将于2021年建成投产,此项目成功落地后,天赐材料将成我国最大六氟磷酸锂生产企业。


多氟多:是全球氟化工的龙头上市公司,拥有8000吨产能,并计划将产能提高到万吨以上,开发出容量大、功率高、安全性能突出的三元锂离子电池,其电池电解液已进入特斯拉供应链。



温馨提示:

以上观点仅是个人的一点心得,不代表投资建议。敬请朋友们按照自己的投资逻辑理性投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