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煤炭板块活跃,关注配置机会!

煤炭板块活跃,关注配置机会!


节前市场持续缩量,周末又传出中芯国际的利空,科创50明显下挫。好在今日在弱势格局下,煤炭板块逆势走强,安源煤业恒源煤电封板。


消息面上,近期港口煤炭库存持续下降,煤炭价格涨幅明显。北方港口5500大卡动力煤市场成交价已超600元/吨,再度突破煤炭绿色价格区间。


供给层面,国内煤炭受产地的煤管票发放严格、煤炭开采专项整治和近期的安全环保检查等政策影响,整体供应偏紧。尤其是东北地区,近年来,东北三省的原煤产量剧减,截止去年底,总产量降幅接近30%,8月下旬开始,保证东北地区的煤炭供应已被发改委列为下半年煤炭行业下半年的工作重点。


需求层面,9月以来,工业生产态势保持旺盛,钢企产量稳中有升,处于年内的较高水平,化工细分行业开工率较高,经济复苏态势持续。最重要的是,煤炭占我国一次能源消费的占比降速明显放缓,这对煤炭板块将是中长期的利好。


1、陕西煤业:公司的煤炭资源全部位于非常优质的采煤区,公司矿井均为大型现代化的矿井,具有成本优势和产能增加的预期。公司通过信托基金持有的隆基股份已于7月减持完毕,这将极大的提高其第三季度的业绩表现。


2、平煤股份:公司上半年在疫情的冲击下实现了业绩的明显增长,一方面实行“精煤战略”,提高售价较高的精煤销售比例;另一方面降本增效,加大煤矿智能化建设,使得成本大幅下降。其9月18日发布的股票激励计划也彰显了管理层对业绩稳健增长的信心。


3、露天煤业:公司为蒙东和东北地区的褐煤龙头,煤炭产品主要销售给内蒙、吉林、辽宁等省份的企业,用于火电、煤化工、地方供热等方面,是保证东北地区煤炭供应的重要企业。


一棚认为,煤炭板块处于本轮周期的上涨初期,棚友们可根据自己的研究结论和交易习惯适度参与。


温馨提示:

以上观点仅是个人的一点心得,不代表投资建议。敬请朋友们按照自己的投资逻辑理性投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