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关注业绩为王!

关注业绩为王!


隔夜欧美股市重挫,其他亚太市场指数表现也不尽如人意。受外围市场普跌的影响,今日早盘,A股三大股指集体低开,不过三大股指随后强势拉升并翻红收涨。A股再一次抵挡住外围市场暴跌的不利影响,走出了相对独立的行情。


美股暴跌主要核心因素:

一、全球第二波疫情的爆发,在疫苗及特效药尚未大规模接种之前,疫情仍存在很大的未知数,欧美日均新增确诊数量大幅攀升,引发全球资本避险情绪的持续升温。

二、美联储超宽松刺激政策还没有超出市场预期。另外,美国经济基本面并不稳定,随着疫情的再次爆发,复工复产自然受到明显冲击影响。


今天A股表现得非常漂亮,不仅仅是因为三大指数上涨,更重要的是今天这一涨,展现的是A股能够走出独立行情的态度。A股面临外围冲击不可避免,但有望展现出十足的韧性,A股企稳,后面的行情更值得期待,机会也更多。消费股成主动力。


汽车行业

2020年年初,受新冠疫情影响,国内汽车销量单月同比降幅一度接近80%。4月起,中央及地方政府一系列刺激政策相继出台,国内汽车销售增速逐步回正。数据显示,9月,国内汽车累计完成销售256.6万辆,同比增长12.8%,行业强势复苏,国内汽车保有量及销量增长或将持续。


从中长期角度来看,汽车行业未来销量存在进一步的提升空间。

伴随国内大循环的启动,未来国内有望逐步形成购买力强劲的消费市场,进而推动国内车市进一步增长,国内车市中长期空间广阔。


国家发改委:2020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消费带来的冲击,各地区各有关部门积极行动,推出了一系列提振消费的“组合拳”,促进了消费市场加快复苏;下一步将促进大宗商品和服务消费持续增长,推动汽车和家电消费转型升级,促进汽车限购向引导使用转变,鼓励各地出台促进老旧汽车置换政策。


一棚在之前的文章《疫情之后可做布局的板块》中分析了汽车板块机会,标的比亚迪长城汽车,已经获益颇丰。


消息面:

第三届进博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据悉,第三届进博会有序推进,企业商业展签约展览面积超过规划面积的90%,部分展区“一位难求”,其中,企业商业展消费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等展区签约面积早已超过规划面积。


今年以来,我国外贸进出口逐季回稳,累计增速已转负为正。其中,第三季度我国进出口总值、出口总值、进口总值均创下季度历史新高。


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中国坚定支持贸易自由化和经济全球化、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有利于促进世界各国加强经贸交流合作,促进全球贸易和世界经济增长。相关上市公司可以关注。




温馨提示:

以上观点仅是个人的一点心得,不代表投资建议。敬请朋友们按照自己的投资逻辑理性投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