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震荡蓄势行情将启动!

震荡蓄势行情将启动!


今日盘面上看,半导体板块逆势走强,隔夜新能源汽车板块大涨,带动A股新能源汽车、燃料电池板块开盘强势。


半导体行业是国家战略扶持方向,也一直是机构重仓的板块,相信这个板块能够走出一批世界级的龙头企业。经过前期的调整之后,板块有重新启动的迹象,我们看好该板块的后市表现。半导体各细分板块的公司业绩逐步释放,尤其是国产替代的投资价值,长期看好半导体产业。


今日新能源汽车及相关产业链延续之前的强势,出现上涨,成为市场的绝对热点,并且汽车产业链近期信息不断,政策的支持和未来的行业发展,促使汽车产业一直被资金关注,但市场主要集中在资源类的个股中,所以汽车产业链上游的企业表现活跃。


11月市场展开连续反弹,沪指上升走势表现强势,今日略有调整,棚友们不必恐慌,市场中期震荡向上的推动逻辑并没有改变。棚友们要注意把握主线之间的轮动节奏,操作上低吸为主,同时注意要合理分仓。方向上,顺周期品种中期趋势不改,但需要从细分行业赛道中寻找交易性机会,其余主线方面,金融券商、半导体科技、消费、新能源车等优质赛道应持续关注为主,重点是龙头优质企业的机会。


大赢家老师上期》讲到有色金属的投资机会,这几天文章中也一直在强调顺周期板块的机会,棚友们有没有把握住吃到肉呢?


当前顺周期板块依然是市场主线,如果牛市旗手券商能够再次发力,或许后市还有看点。在金融及资源等周期股的带动下,指数顺利上行突破,新的行情或将启动。


有关疫苗的研发结果频频报喜,同时外围不确定性基本落地,经济复苏的确定性不断强化。提升了市场对于周期类行业加速复苏的预期。


从中长期来看,国内经济加速复苏,对于全球性资产有持续吸引力,支撑股市安全边际抬升,A股中长期向好逻辑不变。当前,热门标的筹码未见松动,未来经济复苏周期叠加多因素正向共振将驱动市场不断抬升,但市场目前依然呈现结构性行情,市场风格轮动持续,需踏准节奏、合理控制仓位。


关注景气度中长期向上的科技、新能源,以及顺周期相关的板块,聚焦行业龙头:


一、中长期景气度改善逻辑持续的行业,重点关注“十四五规划”和2035 年远景规划所导向的科技创新、消费升级、新能源、军工等行业,预计中长期景气度提升为其带来较大的配置价值,尤其欧洲近期的碳排放政策进一步严格,新能源中长期景气度持续提升。


二、低估值顺周期板块的配置价值仍在,主要是因年底基金对低波动行业的配置性需求仍在,同时海外需求有所回升带来部分上游材料价格上涨,周期基本面有所改善,建议重点关注银行、券商、有色、化工等板块。


温馨提示:

以上观点仅是个人的一点心得,不代表投资建议。敬请朋友们按照自己的投资逻辑理性投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