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涨行情开始,布局哪个方向?

上涨行情开始,布局哪个方向?


今天统计局发布了一个重要的数据,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1015986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2.3%。我国的GDP首次突破100万亿元大单,这是一件令人振奋的事情,2020年虽然一季度GDP出现了下滑,但二季度由负转正,全年实现正增长并突破百万亿大关,强劲的宏观经济为A股提供了坚实的基本面支撑。


所以A股今天的上涨并不意外,接下来的行情,一棚认为还会有更多精彩,牛市仍然在继续。


2020年面对疫情冲击,我国率先控制疫情,率先复工复产。面对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中国经济展现强大韧性和活力,经济总量再上新台阶。


尽管近期一些地方疫情散发,但总的看,对经济的影响是可控的。前期疫情防控积累了丰富经验,发生疫情的地方迅速采取行动有利于遏制疫情的扩散,推行科学防控手段有利于控制新冠病毒的传播,实行精细化防控举措降低了对生产生活的影响。目前,大多数地区生产生活正常运转,经济运行总体稳定,疫情影响可控。


A股本轮行情是注册制改革和经济转型两大逻辑推动的,所以整个行情中的主导是新兴行业龙头,科技股将会贯穿行情,我们在上周明确提出的5G板块,以芯片板块为代表的科技股,将成为接下来市场的主线,今天芯片板块大涨,印证了预判,接下来仍将会强势上行,选对行业和拿对公司非常关键。


大赢家老师认为新能源汽车、光伏、军工等行业的龙头公司,均是2021年中国高质量发展转型升级的核心资产。


这类行业的抱团,反映的是机构投资者对价值的挖掘和发现,本身也是龙头资产应当享受溢价。因此,短期市场的扰动,并不能改变行业和公司的基本面,如果有调整反倒是加仓的良机。


后续可继续挖掘2020年年报业绩预告中的投资机会,如短期业绩高增长的公司,以及长期业绩确定性较高的标的。


温馨提示:

本文仅作为投资逻辑分享,不代表投资建议。敬请朋友们按照自己的投资逻辑理性投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