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分化加剧,题材股轮动加快

A股分化加剧,题材股轮动加快


今日,市场迎来较大分化,创业板继续高歌猛进,三个交易日连续大幅拉升,指数不断刷新年内新高。而沪指也随即迎来反弹,但仍和创业板形成鲜明的分化格局。


其实也传递出一个信号,那就是在连续上行之后,尽管春季行情或许还将延续,但群体上行的格局可能更加严峻,接下来市场分化格局将延续或者进一步加剧。


近期市场资金抱团与热点题材开始遍地开花,互不干扰,且成交量也保持强势。在目前市场流动性较为宽裕的背景下,布局春季行情的节奏有望持续。周期、消费、金融及高成长行业轮动上扬,机构抱团行情还未终结,只是考虑到新入场资金不足以撬动所有机构板块行情,资金可能会进一步聚焦,后续机构抱团板块可能继续明显分化,板块方面,短期注意题材上的高低切换,把握行业轮动机会。


历史上真正的牛市,券商从未缺席。这是因为券商是一个标准的风向标。


任何一轮牛市的开始和高潮都离不开券商股的表演,因为他们是最直接受益于市场,也最能直观对市场做出反映的。但截止到现在券商板块的二轮启动却迟迟未到。

指数连续突破,券商还能缺席多久?


目前在经济基本面加速复苏以及流动性相对宽松下,市场整体没有系统性风险,经历本月中旬的整理之后,在多方的刺激下,市场还将再次拉升。


可继续关注几个方向:一方面,关注超跌的科技股。尤其是半导体、芯片以及5G等;另一方面,大金融板块。证券板块整体调整下,在业绩的支撑以及市场向好的提振下,随时将再次扛起反攻大旗,是牛市当中不可或缺的主要力量。而经济持续回升下,银行可作为底仓配置继续观望;此外,政策刺激、景气度回升下,军工板块的机会也不要错过,叠加业绩预增等行情会更佳。


风险方面:随着2020年年报披露季的到来,A股市场又将迎来一轮爆雷潮。棚友们也要尽可能规避风险。




温馨提示:

以上观点仅是个人的一点心得,不代表投资建议。敬请朋友们按照自己的投资逻辑理性投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