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该如何应对A股的变化?

该如何应对A股的变化?


1月26日,A股全线杀跌,上证指数失守3600点。

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杀跌?最近A股的频繁变化意味着什么?投资者应该落袋为安还是逢低买入?


大盘杀跌可能与近期的市场结构以及央行的动作有关。


消息面上,市场发生两件大事,一个消息是:

沪深交易所发布指数基金开放指引。主要内容简单讲,就是要管控基金持股的成份比例。虽然新规只是针对新核准或注册的指数基金,但对现有指数基金同样会带来影响,利空高位抱团股,集体跳水再所难免!


另外一个,也是大事。国家大基金罕见出现大动作,减持三大芯片股!此消息,炒得沸沸扬扬。这三家公司都属于芯片产业,对芯片板块构成重大利空。但国家队此次减持只是阶段性回收资金,将来还会再投入进去,虽然对中长线投资没有影响,但短期内会刹住市场抱团的极端现象,直接抑制指数上行而集体跳水。


所以棚友们当前保持信心和耐心,坚定信念,高低位切换后题材板块轮动的春天就会到来。


一棚认为今天大盘顺势给一笔下跌,刚好可以完成春节前的布局,目前仍属于逢低布局的好时机,不负春光。


其实棚友们在投资时,要把时间拉长来看,上市公司股价的长期走势,与其业绩高度相关,所谓短期靠势,长期靠质。


长期来看,炒作带来的估值波动,对上市公司市值的影响微乎其微,业绩始终是影响市值成长的最重要因素。能够长期持续为客户和股东创造价值的公司,终究会受到投资者的认可,在资本市场实现自己的价值。


我们做投资时,一定要做自己看的懂、挣的明白的钱,除此之外只能亏钱。所以棚友们要善于运用大赢家老师的牛股思维,基本面选股。当下要关注行业处于持续高景气,同时业绩可以持续验证的板块。


最后来说一下,军工板块回调的原因:

二是部分资金担心军工进入业绩兑现期提前减仓,

三是前期上涨过快,受流动性收紧传闻的影响减仓避风。

中长期来看,军工板块投资逻辑,趋势并未改变。


当下行情如何布局和选股?大赢家老师进行深度剖析,后市如何操作,把握龙头机会。



温馨提示:

以上观点仅是个人的一点心得,不代表投资建议。敬请朋友们按照自己的投资逻辑理性投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