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早8点【开盘必读】早盘信息点评及操作友好提示(7月5日,周四)

股市早8点【开盘必读】早盘信息点评及操作友好提示(7月5日,周四)
    

 1、财政部:发特别国债非针对股市紧缩措施。
    财政部有关负责人4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强调,财政发行特别国债购买外汇,是缓解流动性偏多、提高外汇经营收益,确保宏观经济稳定运行的综合性调控政策,不是针对股票市场的紧缩措施,不直接影响证券市场中的存量资金。
点评:虽然是说明发特别国债非针对股市紧缩措施,但是对股市的负面影响也是很明显的。
    
2、结构性熊态显现,逾四成A股一月跌幅超30%。
   “5·30”以来的股市大调整,其实就是一次个股结构性分化的残酷洗牌。尽管指数下跌有限,但沪深两市共有653只A股期间跌幅超过30%,约占全部A股的45%;但两市上涨的A股也有167只。
   点评:“5.30”对某些题材股的杀伤力不亚于熊市,但是部分大盘蓝筹股支撑指数,一旦大盘蓝筹补跌,股市将再下一个台阶。目前市场开始担心这一点。
   
 3、红筹股回归障碍扫平
    中国证监会日前向部分券商就红筹股回归试点办法征求意见,据有关人士昨日透露,红筹股回归的法律、政策及技术等方面障碍目前已基本消除,未来试点范围将先确定在香港上市的红筹公司。首批最有望发行A股的红筹股将包括中移动(0941.HK)、中海油(0883.HK)、中银香港(2388.HK)和中国网通(0906.HK)等四家公司。中央财经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贺强教授表示,从长期来看,红筹股回归对我国内地A股市场是一个重大利好。因为在海外上市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比较完善,运作比较规范,它们的回归有助于带给我国内地上市公司先进的管理经验,从而提高我国证券市场总体质量。

点评:对于超级大盘股发行,目前市场看法分歧较大,我的看法是利空多于利多。

  4.经济过热趋势明显 国家信息中心建议再次加息。在国家统计局公布上半年宏观经济运行状况之前,国家信息中心昨天提前对上半年的中国经济进行了透析。这份最新经济展望认为,全年GDP(国内生产总值)增长将有可能达到10.9%的新高,处于上升期的中国经济依然看不出放缓的趋势。报告指出,"中国经济由偏快转向过热的趋势更加明显",加息和取消利息税的建议也被附带提出。最近一周市场针对加息的预期刚刚趋于缓和,因为有观点认为如果取消利息税,其效果等于"加息两次"。

   点评:这个消息对市场明显不利,但是利空出来了,释放了市场会更稳定。利空之剑落下比悬在上面要好。

5.操作友好提示:昨日大跌之后,利空传言很多,对后市看空的增多。这对市场的短线走势是明显不利的。今天大盘有顺势回调的要求,操作上暂时观望为主,等大盘明显反弹时候适量短线抢反弹,仓位控制在5成左右为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